解码“最潮网络春晚”:“新奇特”的春节大狂欢

2014年01月22日 22:32

央视网(记者 崔向升)2014年网络春晚将于1月30日由中国网络电视台携手百家网站同步直播。与往届网络春晚相比,今年的网络春晚极具创新意识,节目挑选紧抓“新、奇、特”三大原则。本届网络春晚的节目内容和演员阵容都紧贴时下最热门话题和表演形式,因而被网友评为“最潮网络春晚”。

超强明星阵容 传递正能量

2014年网络春晚即将强势来袭,其超强的明星阵容近日成为网友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录制期间,2012年“好声音”优秀选手吴莫愁、李代沫等悉数亮相,凭借《我是歌手》一炮而红的超级实力唱将黄绮珊和尚雯婕也确定加盟。录制现场,音乐声起,尚雯婕的一首《最终信仰》唱得满场粉丝激动不已。结束时在场粉丝依然尖叫一片,见其退场,更高呼尚雯婕的名字,十分不舍。而黄绮珊一到,还未开唱,观众们已沸腾起来。

此外,原本打算除夕回家的凤凰传奇组合,也在网友的热烈期待下惊喜亮相;近年来在全亚洲爆红的韩国超人气偶像天团EXO也“空降”2014年网络春晚。

更值一提的是,由韩国歌手任昌丁带来的《请开门》,因其充满正能量的舞步和朗朗上口的旋律,已在网络热传并将出现在网络春晚中。除《请开门》外,2014网络春晚无论是节目编排还是舞台设置都积极向上,催人奋进,时刻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网络红人“油菜花父子”沈克泉、沈昌健,以培育优质的油菜花种子为梦想。35年科研路、28万元负债、1000多次的反复失败,都没有让这对父子放弃。今年的网络春晚就将见证沈氏父子的事迹,鼓励普通百姓拥有梦想。

百家网站同步直播

 

(2014年CCTV网络春晚官方微博“2014网络春晚”截图)

2014年网络春晚于1月12日在京召开媒体见面会,首次正式对外发布其筹备情况。会上,全国近百家媒体就该网络春晚的网络属性、节目组成、明星阵容、参与方式等网友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

2014网络春晚将于除夕下午由中国网络电视台联手百家网站进行同步互动直播,并实时发布点播内容。目前,2014网络春晚的新浪微博主页粉丝量已超过134万。

本届网络春晚有哪些新特点?

马年的网络春晚突出“新、奇、特”的潮流路线,打出的口号是“网聚正能量,青春中国梦”,力争用最年轻、最青春的方式来打动观众。

“新、奇、特”主要体现在节目编排上。歌舞类节目打破陈规,混搭出新,表演形式十分特别。比如动漫表演《大闹天宫》是典型的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节目,融合了剪纸、戏曲、武术、动漫等元素,表演者和幕布投影亦真亦幻,难辨谁在幕布上,谁又在舞台上;投影歌舞剧《忐忑的西游》突破了传统歌舞概念的束缚;网络神曲《忐忑》、《金箍棒》与演员肢体语言完美结合,极为搞笑。在语言类节目中,相声一直是观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2014年网络春晚邀请了相声演员李菁、何云伟,二人上演创意相声《购物台》。内容采用了大量诸如“喜大普奔”、“亲”等网言网语,融入了流行手游“切水果”元素,紧贴网络主题的同时凸显创新特色。

2014年网络春晚还以网民评选出的“2013网络热度榜”为逻辑线索,体现网民意愿;以网言网语以及各种网络流行元素为创作基础,充分还原网络特色,与网友产生情感上的共鸣和交流;以微博、微信、网络视频连线为表现形式,充分发挥网络能量;以手机、PAD等不同屏幕的碎片化播出为传播手段,充分展示网络多屏模式,全力展现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完美融合。

最神秘的不速之客——“黄牛党”

2014年的网络春晚节目新鲜、明星云集,让不少观众不满足于在电脑前观看,萌生了到现场一睹为快的想法。在一些生活服务类网站输入“网络春晚”,可以看到有不少网友正在高价求购网络春晚门票。

观众对网络春晚的需求被一些不良商家抓住。在某购物网站,有50多个卖家正在兜售2014年网络春晚的门票,价格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还有卖家自称能保证第一排座位,要价 2850元,要求预付500元定金,并公然打出“官方特卖”的标志。对此,网络春晚主办方提醒,很高兴看到观众对网络春晚的喜爱,但万万不可相信任何渠道的“黄牛党”,目前并无门票发售,一切消息应以网络春晚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为准。

如何收看网络春晚?

中国网络电视台将于1月30日(大年三十)下午携手百家网站同步直播2014年网络春晚,并实时发布点播内容。网友不仅可以在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络电视、手机电视、IP电视、公交电视观看晚会,还可以下载CBOX央视影音客户端和央视悦动客户端进行观看。春节期间黄金时间段,2014年网络春晚精编版将在中央电视台综合、财经、综艺、中文国际频道播出。

如果您想在直播前了解网络春晚的讯息,现在就可以关注网络春晚的官方微信、微博、微视,进行各种“三微”互动,掌握第一手的明星各种动态和精彩节目相关资讯。

与央视春晚的差异

作为一台定位于“网络”的晚会,网络春晚自然不会复制央视春晚的路子。这台从网络中绽放开来的晚会,不仅仅囊括了全年最风靡最大众的劲歌热舞,也汇聚了新态相声、创意杂技、科技小品等深受观众喜爱的表演形式,更重要的是,那些曾经在网络上掀起赞叹和追捧的奇人异事,也能清晰地呈现在网络春晚的编排中。

常常“寄生”于网络的人都会知道整个2013年的大众话题,网络春晚正是从“2013网络热度榜”的揭晓和发布出发,来组成整台晚会的清晰脉络。在网络春晚中,“喜大普奔”的国民狂欢才是主角:随处可见的网言网语和来自身边的平凡故事,以及那些讲述普通百姓奋斗和寻梦的过程,恰恰最能触动人心。网络春晚从不拘泥于地域和国籍,愈发重视高科技和青春圆梦,所以在接地气的同时,也以“三十六计”般的灵活和多变,网罗全世界的精彩。

有网络、有线下,有明星、有达人,有专业、有草根,更重要的是,有欢乐、有感动。以“青春”为基点,与央视春晚差异化的网络春晚,一定会在2014年带给荧幕一股正能量风潮,收获广大观众的“马上点赞”。

看网络春晚有哪些好处?

看网络春晚主要有三大好处:享快乐,长知识,赢奖品。

在这场青春化的网络联欢会中,你可以看到魅力无限的明星,欣赏活力四射的表演。浏览网络春晚官网,参与好玩的互动,你还能足不出户逛庙会,了解春节的各种传统民俗,在轻松愉快中学到很多宝贵的知识。

1月30日(大年三十),你在观看网络春晚直播的同时,还可以通过扫描网络春晚官方微信二维码的方式参与实时互动,抽取“高大上”的奖品。

网友如何参与互动?

如果现在就上2014年网络春晚的官方网站,你也许或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网络春晚官网以网络元素构建了策马奔腾的形象,以新颖的横屏滚动模式代替传统页面设计。除此之外,官网在板块内容层面为网友设置了参与性高、互动性强的逛庙会、榜单投票以及微博、微信互动等环节,只要你登录官网就可以参与投票,与网络春晚互动,得到新鲜的第一手资讯。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