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总理为哪些企业“支招”?

2014年01月19日 22:46

央视网(记者 张雷、江易易)2014年1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经济、社会等方面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自就任以来,李克强总理带领全国经济界在发展国家经济的道路上扎实前行,其间曾多次到各地考察调研,走进企业了解情况,鼓励企业加强研发。

1

2013年6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了位于在河北邢台的光伏企业。盛佳鹏 摄

2013年3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海考察调研。在上海浦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李克强特别关注2013年一季度货物吞吐量变化和企业经营效益,关心企业发展是否遇到政策瓶颈。他对上海港务集团负责人说,上海地处长江口,要把管理经验和投资推出去,在长江这条黄金水道顺流而上直抵西部,带动中西部发展,“企业要在保证质量和效益的前提下高歌猛进!”在考察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时,李克强穿上实验服,进入生物药一体化实验室,详细了解新药研发情况。听说公司职工的平均年龄只有28岁,他高兴地走到年轻的科研人员中间,与大家一一握手,询问他们的学历和专业。问到工资收入时,他特别追问:“这数目是税前还是税后啊?”

2013年6月7日,李克强在河北省邢台市考察时,专程探访了一家当地光伏企业,为遭遇困难的中国光伏业“打气”、“支招”。李克强表示,困难是暂时的,对企业没有停工及裁员表示赞许。李克强强调,中国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希望企业和政府一起做好工作。有媒体分析认为,李克强在欧委会光伏反倾销初裁后首度发声,体现了中国政府坚持磋商谈判解决问题的立场没有改变,同时向欧方传递了一个明确信号--中国不惧贸易保护主义,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遏制这一不良势头。

2013年7月8日至10日,李克强在广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北海,李克强考察了冠德科技公司。听到企业积极应对国际市场变化,保持了就业的稳定,李克强表示赞许。

2013年8月18日,李克强在甘肃考察期间,来到了兰州华宇包装彩印公司。这是一家吸纳133名下岗职工和农民工就业的民营企业。在车间,李克强详细询问企业发展、员工收入、贷款难不难,有没有不合理收费。李克强说,成千成万的中小微企业是就业的主要吸纳器,支持他们发展就是创造社会就业岗位。小微企业发展好了,员工能增加收入,社会能增添财富。

2013年12月27日,李克强到天津考察,第一站就来到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李克强说,金融和实体经济相辅相成,经济发展需要金融支撑,经济平稳运行更能创造良好金融市场。金融创新要围绕实体经济需求,才能实现双赢。在津京互联科技创业主题活动中心,李克强鼓励青年创业者说:“比尔·盖茨和乔布斯都是从小公司起步。大学生青年不仅要泡实验室、图书馆,也要有创业理念,把创新和创业结合起来,为自己、也为社会和国家创造财富。”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