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走进车间工地的故事

2014年01月19日 22:11

央视网(记者 张雷、江易易)宏观经济运行和微观企业发展始终牵动着中央领导人的心。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到各地考察调研,走进企业了解情况,鼓励企业加强研发。

1

2013年7月21日,习近平冒雨考察武汉新港。

近年来,北京市“打车难”的问题一直非常突出。2013年2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来到北京祥龙出租客运公司,询问司机们对“打车难”的看法。“停车太难”、“油价也贵”、“交通部门应松绑”……司机们争相发言。习近平表示:“今天开了个神仙会,大家讲得很实际,有关部门要择其善者而从之。行胜于言,要标本兼治,科学施策,解决好这个问题。”

2013年7月21日到22日,习近平在武汉考察。21日,习近平考察了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和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在武汉重机生产车间,习近平说:“像我们这么一个大国,要想强大,必须靠实体经济。经济不能泡沫化。自力更生的精神什么时候也不能少,所以工业是我们的立国之本,工业要靠自力更生、自主研发、自主创新,形成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只有形成我们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推动国家繁荣富强,工人阶级要把这个历史责任承担起来!”22日,习近平来到格林美武汉分公司,考察废弃物的绿色回收利用。习近平说:“变废为宝、循环利用是朝阳产业。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把垃圾资源化,化腐朽为神奇,是一门艺术,你们要再接再厉。”

2013年8月29日,习近平来到辽宁大连东软集团(大连)有限公司考察。习近平对公司的年轻员工说:“全面小康社会靠什么实现?如果走粗放经营的老路,能源资源无法支撑。必须走出一条新路,依靠创新驱动。要发展实体经济,促进信息化、工业化融合。要把人才工作抓好,让人才事业兴旺起来,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第二天,习近平走进沈阳鼓风机集团、沈阳远大企业集团、沈阳机床集团了解情况。习近平指出,老企业要敢于搞新技术、创新品牌、闯新市场,要志存高远、更上层楼,引领潮流、争创第一。

2013年11月4日,习近平赴长沙考察,先后考察了威胜集团和中南大学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习近平希望企业继续加强研发,不断创新。

2013年11月24日至28日,习近平来到青岛、临沂、济宁、菏泽、济南等地,深入革命老区、企业、科研院所、文化机构等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5日,习近平来到金兰物流基地,到中联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第八分公司了解订单、效益情况。习近平同正在卸货的装卸工一一握手,询问他们收入、生活情况。他表示:“临沂物流搞得很好,要继续努力,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多元发展,向现代物流迈进,你们的事业大有可为。”夜色降临,习近平又来到位于济宁的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听产品介绍、看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听说企业在依靠科技创新发展的同时努力为员工提供住房、医疗保障,注重保持劳资关系和谐,习近平很高兴。

习近平在2013年12月28日深入北京市供热企业和敬老院,考察民生工作,看望一线职工。上午,习近平来到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京桥热电有限公司,考察冬季供热情况。他说,冬季供暖是重要的民生实事,供热企业职工工作在第一线,大家辛苦了。元旦春节将至,大家要一丝不苟做好工作,让家家户户过一个温暖的冬季、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