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逼婚”大作战

2014年01月16日 19:50

央视网(记者王二丫)《常回家看看》的歌词好意提醒我们,“妈妈准备了一些唠叨”,可是歌曲没有告诉我们的是,“准备唠叨”的不只有妈妈,而且唠叨的内容每年都差不多……2014年1月,当春运吹响迁徙的号角,一场“反逼婚”暗战也在同一时间无声无息地展开了。

14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当地最具影响力的华文报纸 《墨尔本日报》,以罕见方式在头版刊出整版广告——一位中国妈妈以不逼婚为条件,劝儿子回家过年。广告中的妈妈尽显土豪之势的同时,也把逼婚变成了世界性话题。

“反逼婚”大作战

现在,适龄未婚的男男女女在春节回家之前,就像准备年货一样,都得在脑海里准备几段反逼婚秘籍。在过往的实战中,大家发现,无中生有地编一个谎言并不能帮助自己安然度过长假,一旦露出破绽,亲友们必会顺藤摸瓜势如破竹,自己反而更加难以招架。

面对逼婚困境,机智的网友迎难而上,勇于以牺牲自我为代价,换取主动。一则专治逼婚综合征的网络妙招教导姑娘们,只要七大姑八大姨问到感情问题,一定要双目含泪默默不语作委屈状。这一招不仅能确保自己将压力抛给亲友,还可顺利脱身。更有女汉子建议,家人问及男友,就淡然一句:“我男友还没离婚呢。”如此一来,家人接下来的若干天一定只顾着劝你分手,不会再提结婚之事。

令人担忧的是,当“反逼婚”逐渐实现战略优化的时候,逼婚阵营也提高了自己的战斗力。

2013年春节刚过完,有网友在微博上吐槽说,一朋友回老家过年,这次父母没催他,也不提这个话题,但默默地在他拖鞋旁多放了一双女式拖鞋,床上多放了一套枕头和被子,洗脸台上也多了一副杯子和牙刷,书桌上摆着几本女性时尚杂志,衣柜里还有女式睡衣……结果这个年过得如同冥婚一般。

“反逼婚”大作战

上面这张亲戚搭讪图,诉说了过年回家的一切烦恼。没结婚的被逼婚,结婚的逼生娃,生了娃又开始聊起教育问题……除了逃脱这个生态系统,没有其他办法能跳出“五指山”。

按年份算,现在适婚青年的父母都是看着《庐山恋》长大的一代。可是婚姻自由说了这么多年,迟迟落不到实行上。反逼婚的抗争,归根究底并不是反对婚姻,而是反对以一切借口绑架婚姻决策、影响人生幸福的行为。

所以,有人呼吁:勤劳勇敢的未婚青年们,当然也包括未婚中年们,要紧密地团结起来,在反对逼婚的统一战线上群策群力。在人类历史上,没有哪样自由是轻易得来的,在争取婚姻自由的社会革命中,直面春节回家被逼婚的艰辛是换取幸福未来的必然代价。

每一场战争都饱含意义,如果你已经订好了车船机票,请勇敢地踏上战场吧。你们的英勇将会得到奖赏,因为和你一起并肩作战的“剩斗士”里,也许就有一位正是你未来的天作伴侣。在反逼婚的斗争中,你争取到每一分钟的自由时间,都是为了让你和他(她)更好地相遇。

网络新闻联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