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4天3夜港澳游只需200元,是真的吗?

2013年12月22日 17:28

央视网(记者李文学)“香港、澳门玩4天三夜,只需要200到1000元”,如此让人“喜大普奔”的消息,最近就出现在了一张旅游券上,一时让很多哈尔滨人动了心。

有人认为这可能是旅游社开展的促销活动,机不可失,一定得抓住;也有人认为,这么便宜,旅行社不得亏死啊,里面肯定有猫腻。

那么,持200元的旅游券可以在港澳玩4天3夜,是真的吗?

4天3夜港澳游只需200元

打着“内部”旗号的“港澳4天3晚双人游贵宾券”

工作人员:持券出游只收200元,此外再无收费

哈尔滨市的姚女士前些日子办车险时,保险公司就赠了她一张“4天3夜港澳游”旅游券。工作人员说,持此券出游,全程包括机票在内最低只收200元钱,再无其他收费。除了姚女士以外,前段时间很多哈尔滨市民也收到了类似的赴港澳旅游券。

旅游券上标明的服务标准为:4天3夜三星级宾馆住宿,十人七菜一汤的正餐,并配备豪华空调旅游车和优秀专业导游。这一切,游客只需要交200到1000就能享受了!

除了在线下受到不少人的追捧外,这种旅游券在网上的销量也很火爆,一张2.58元,有网店30天内竟然卖出了3121张。

市民:用了一张券,最后花了一万多

哈尔滨市民姜先生曾用过一张这样的旅游券。不过,去港澳旅游时,他身上还带了2000元钱,结果最后花了1万多元。姜先生直呼“教训惨痛啊”。

姜先生说,到了香港后,导游带他们进了一家UNIQUE珠宝店,闭门强制消费。导游的理由是此商家花钱让姜先生等游客低价到港游玩,因此持有旅行券的游客必须捧场。

“在旅游景点呆的时间特别短,而在购物店呆的时间却特别长。”姜先生说,假如游客不购物或买不够指定的数额,导游甚至不让出店。4天3夜下来,换了好几个导游,而且每个导游都在车上赞美司机。游客即将离开香港的时候,导游又要求大家在车上买纪念品,说这是司机的任务。

旅行社:“零负团”里肯定有猫腻

记者从深圳当地的旅行社了解到,港澳4天游最低的报价也要1900多元,200元游港澳明显是“零负团”,是不可能的,其中肯定有猫腻。

哈尔滨市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如果游客真的持券前去旅游,到了口岸一定会被逼着签购物协议,而且购物最低限额都要求在两三千元钱以上。“这些旅游券多是向消费者赠送的,但发放者都不是哈尔滨市的旅行社。实际上,很多都是市民办业务时,一些部门如保险公司赠送的。”旅行社工作人员说。

哈尔滨市旅游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说,这类旅游券的发放者通常不具备旅游经营资质,而且,无偿向保险公司或其他商家提供旅游券,属于违法经营。

按照《旅游法》规定,即使是正规旅行社,也不得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并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

旅游部门提醒,如果收到旅游券不应盲目出行,应先向当地旅游部门核实旅游券的发行方是否具有资质。出行前还应与旅游经营者签订旅游合同。如旅游经营者强迫签订购物协议或强制消费,游客可拒绝并向旅游监察部门举报。

网络新闻联播微信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