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辣妈大赛”最年轻者98年出生?孩子你最好是骗我的

2013年12月17日 20:09

如果真存在“微博文化”的话,那各种奇葩比赛绝对是其重要组成部分。比如说“炫富大赛”、“平胸大赛”、“锁骨大赛”等,人畜无害,群众喜闻乐见。

近日,网友@一只学霸 在微博发起了首届“辣妈大赛”,比赛规则很简单:“晒出你认为是辣妈的照片,不管是自己的照片还是妈妈的照片还是朋友的照片。”得了一等奖还能拿到奖品拍立得。

一开始,活动中规中矩。不少妈妈晒出自己和孩子的合影,也有网友晒自己妈妈的照片。

有位辣妈上传了一组照片,照片上擅长钢管舞的辣妈在钢管上轻松表演,萌娃在钢管底端仰头看着妈妈;还有萌娃和妈妈一起劈叉压腿的组照。辣妈厉害的舞姿和萌娃的可爱,让很多网友纷纷点赞。 

“90后”的妈妈们也不甘示弱,纷纷晒娃。这让其他年龄段的网友们惊呼“整个人都不好了”、“整个心肝都在颤”,“94年的都有娃了,顿时觉得自己老得彻底了”。还有坚持不想生娃的女网友表示将认真反省,早点生娃,要跟上时代的脚步。一位妈妈很感慨地说,“现在91年92年的妈妈算平常,93年94年的也不少见,这些辣妈们都是一毕业就嫁人的吗?”这位妈妈虽然也晒出了自己和女儿的照片,照片看起来也很年轻,但是一比90后的妈妈们,她表示,“我不能参加辣妈大赛,只能参加老干妈大赛了。”

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一些“95后”的妈妈出现了,最小年纪甚至是98年!

这么小就当妈合法吗?参赛母亲年龄一再刷出最低,年轻的“辣妈”们引发网友质疑。“辣妈大赛”一度陷入到“未成年产子”、“失足少女”等话题中,甚至有不少网友认为,如果晒照的年轻妈妈们所说属实,那应该首先追究孩子爸爸的法律责任,这至少牵扯到未婚生子、与未成年人发生性关系等。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的官方微博@江宁公安在线 表示,这种“95后”生子并参与所谓“辣妈大赛”的行为,如果属实是不合法的。即使当事人并非我国公民,这种十二三岁就生孩子的做法,放眼世界也是不被鼓励和赞同的。

也有网友对此表示不屑。网友@红色的大伟儿 就说:“一个微博真的能告诉你所有真相吗?抱着弟弟侄子什么的拍张照我也可以说是我儿子啊。协警救轻生女子能被说成城管抓小姐,在中国非法居住的老外撞到中年妇女能被说成妇女讹上老外求赔偿。”

这样的事情也确有发生。

“97年的辣妈默默飘过,我家的小宝贝是不是很卡哇伊?”15日,家住重庆江北的汪悦(化名)参加了辣妈大赛,并在微博上晒出两张和“儿子”的合照。

汪悦是97年出生的,今年16岁。如果按照“儿子”2岁来推算,汪悦14岁就当“妈”了。这是真的吗?

16日,有媒体与汪悦取得联系,她告诉记者,自己并不是孩子他妈,而是孩子他姐。

“我是看到比赛可以得奖,所以才随便发的微博。”汪悦说,她和朋友田恬(化名)都参加了比赛,照片中的小孩都是亲戚,根本没想到会火。

事后,汪悦和田恬(化名)都删掉了参赛微博。

此外,“辣妈”等于“嫩妈”的比赛方式也招致网友的质疑。

据新浪发起的调查“你心中的辣妈是什么样子”,截至15日16时,支持“30岁以上才算辣妈”的达7697人,超过83%;支持“20岁以下的才算辣妈”也不少,有1530人。

究竟什么样的妈才算“辣妈”?有的人觉得要脸蛋漂亮,有的觉得要身材够好,还有人觉得自己的老妈才是辣妈。这本就是一场娱乐,网友看看乐乐就好,不必深究。但不管怎么样,“辣妈大赛”如果变成了比哪位母亲年纪更小,这肯定是误入歧途。

“辣妈大赛”举办的初衷,可能是希望追求一种眼球效应,但时至今日,当这么年轻的“妈妈”在网上“秀”的时候,却俨然成了一场年龄的比拼。虽然目前活动规则上明确规定“未满20岁的妈妈及盗图者请绕道”,但相关的内容不但没有被屏蔽,还依然被展示出来,使得其负能量通过微博进一步放大。

不过无论如何,这不过是一场“秀”而已,它自然会随舆论的消退而淡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