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43年,到月球上看日出

2013年12月15日 21:04

中国“嫦娥三号”成功软着陆月球,给全世界提供了极大的想象空间。

2043年的圣诞节,你的圣诞礼物或许是一次月球旅行。这听起来确实有点荒谬,但如果维珍银河这样的提供太空服务的公司能够在未来30年内实现他们的愿望,这一切就会变成现实。英国维珍集团执行总裁乔治·怀特塞兹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称,中国探月活动激发了人类太空探索活动的复兴。

维珍集团总裁理查德·布兰森。他和他的孩子们计划在2014年乘坐本集团的飞船进行太空旅行。他们将成为公司的首批商业太空旅客。

维珍集团总裁理查德·布兰森和他的孩子们计划于2014年乘坐该集团的宇宙飞船进行太空旅行,他们将成为公司的首批商业太空旅客。日前,该公司执行总裁乔治·怀特塞兹在英国一次太空会议之后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称,他们计划让第一批旅客可以在亚轨道之外飞行。

“如果我们能在挑战可重复太空旅行上取得重大进展,那么我认为那将会为未来开创更多各种各样的可能。”怀特赛兹说,“比如,可以开发地球上的高速点对点旅行,这样你可以在一小时之内从伦敦到达新加坡,仅仅几小时即可从伦敦抵达洛杉矶。我们也有可能实现人类在近地轨道的居住,这样更有利于我们完成更远的飞行。我想布兰森对这些活动都有着雄心壮志。”

怀特赛兹透露称,目前维珍银河正在致力于完成太空旅行的测试工作。他说,当服务体系建立完成后,公司计划每周都提供一次太空旅行服务。

怀特赛兹说,目前已经有大概650人报名了太空旅行。1961年,尤里·加加林的太空之旅标志着人类对宇宙探索的开始,维珍银河计划在未来几年将从1961年到现在进行太空旅行的人数翻一番。

但维珍集团并不是唯一一个开发太空旅行的公司。它还有一些其他的竞争对手,大家都纷纷试图吸引付费太空旅客,许多机构还提供卫星交付服务。

由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创立的蓝色起源公司称,该公司正在开发让人类进行太空旅行的相关技术。另外一家叫做SpaceX的私人公司,则已经将有效负载发送至国际空间站。

所以说,私人公司开始太空服务、类似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这样的国家太空机构开始探索火星、中国的探月活动,是否说明了新一轮的太空竞赛正在拉开序幕?怀特赛兹认为,这是新时代的曙光。

“这是个伟大的时刻,这昭示着太空探索的复兴。这太让人感到兴奋了。我想,我们有生之年在另一个太阳系找到另一个‘地球’的可能性很大,那将产生多么重大的影响?”怀特赛兹说。

怀特赛兹认为,他可能不会等到2043年再去进行太空探险,他已经在自己公司的飞船上注册申请了一个座位。“事实上我也是个客户,我和妻子已经买了两张‘太空船票’。我认为我尝试太空旅行非常重要,因为就像理查德亲自去尝试一样,他在告诉客户们,他相信这套系统,我也需要做同样的事。”(作者:戴夫·吉伯特 编译:裴彤)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