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加拿大政府喜欢关押原住民?

2013年11月28日 19:28

央视网(驻加拿大记者钟文 报道)11月26日,加拿大惩教署调查官霍华德·萨博斯(Howard Sapers)的年度报告被提交国会审阅。报告中的最新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0年间,加拿大监狱在押人员中少数民族的比例上升了75%,白种人的比例大幅减少。尽管从1993年至2013年,加拿大全国犯罪率持续降低,但加拿大监狱的在押人数已经达到历史最高点。2003年联邦监狱收监人数为1.2万人,现在已升至1.5万多人。萨博斯的这份报告被广泛认为是对联邦惩教政策的尖锐批评。

萨博斯25日在多伦多的一间教堂发表演讲时称,一个公正的社会里,不应存在如此高的监禁比例。他向在场的听众公布了一组严峻的数据:将近25%的在押人员是原住民,而整个原住民人口才占加拿大总人口的4%。在过去的10年里,女性原住民在押人数的比例上升了80%。萨博斯认为,被最高警戒度监狱拘押的黑人和原住民人数都远远超过正常比例,他们服刑时间更长,而假释机会更少。

萨博斯还提到,2003年至2013年,尽管加拿大的犯罪率下降了23%,但加拿大司法系统的总支出却不降反升,增加了23%。目前,拘押一名男性每年耗费11万加元,是拘押女性开支的两倍。在过去5年,联邦预算中惩教服务的开销增长了40%,达到26亿加元。其中大部分用于新建2700个囚室。尽管如此,监狱依然爆满,超过20%的在押人员不得不住上下铺,而不是按照设计一人一室。过度拥挤、拘押时间过长、在押期间职业技能培训过少等问题,使监狱内部气氛紧张,引发安全隐患。

萨博斯介绍说,许多在押人员年老体弱,依法需要得到医疗保健服务,去年仅此一项的开支,就已达到2.1亿加元。

加拿大法律规定,囚禁是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能使用的羁押手段,在可能的情况下应尽量缩短入狱时间。萨博斯认为,近年来拘禁时间越来越长,使在押人员重返社会之路变得更加困难。

网络新闻联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