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英媒:中国开启大胆改革

2013年11月18日 17:44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11月15日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加拿大《环球邮报》援引英国路透社的消息称:中国开启大胆改革;中国公布了一系列经济与社会改革计划,放宽独生子女政策,进一步开放市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前进的脚步更加坚实。一揽子改革方案打消了此前人们的疑虑,但改革也许会持续数年;石油、电力和其他重要能源的价格,将主要取决于市场;政府承诺将加快固定资产账户的公开以及更深层次的财政宽松政策。

报道还引述经济学家的评论说:“这些改革是史无前例的。上世纪90年代的改革有所局限,当下的改革是全方位的。”自从上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邓小平领导一系列改革至今,中国成为强有力的经济体。中国领导人在社会政策方面宣布了几项重大突破,承诺建立统一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废除劳动教养制度。“60条计划”比最初大家设想的还要全面具体。

观察家们认为: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并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这些都显示出新一届领导人施政八个月以来的积极成效;新的领导集体组织更加严密、体系更加健全,这是一个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央视网驻加拿大记者 钟文)

网络新闻联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