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评论频道 > 国内

“春节放9天”再热传 假消息后是真期待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华西都市报:元旦放5天,春节9天,元宵节也有两天……13日傍晚,一张“2014年放假安排时间表”在网上流传,多家媒体官方微博纷纷转发,并声称该表来自中国政府网。一时间网友惊呼“这是让汪峰再次上不了头条的节奏”。13日晚间,新华社再次核实放假表是假的,网友表示“多希望这张表是真的”!

  近日,有多家媒体认证微博发布据称来自中国政府网的“2014年放假安排时间表”,其中“五一休5天、春节及国庆各休9天”的方案更让网民们“喜大普奔”。虽有相关部门辟谣称这是来自民间的“自制方案”,却反而让“信以为真”的广大网民“大喜”变“大悲”。“假”方案被“热炒”的背后,透露的是人们的“真”期待。

  13日傍晚,一份“2014年放假安排表”流传。该表中,节假日共包含元旦、春节、元宵、清明、五一劳动节、端午、中秋、国庆等8大假期,相比今年多了一项“元宵节”。全年节假日共39天,比今年多出10天。由于多家媒体转发,并声称来自中国政府网,不管你信不信,反正一些网友信了,“正规媒体发布的哦,这回总算靠谱了。”有心急的网友甚至按照放假表中的元旦休5天,开始预订机票。

  不料13日晚间,新华社发布辟谣消息,表示网传“2014放假安排时间表”不实。经新华社记者核实,中国政府网目前并未发布过“2014年放假安排时间表”,按往年的做法,放假安排时间表要到12月发布。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这张假放假表已经是第三次在网上流传。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欣忆

  数次被辟谣又数次复活

  第一次:国庆大假之后,全国假日办向网友征集对2014年放假安排的意见,在征集意见期间,就有网友按照自己的意愿,制作了这张“2014年放假安排表”,迅速在网上流传。

  第二次:全国假日办辟谣之后,偃旗息鼓了一段时间。后来又改头换面,以“国务院办公二厅”及“发言人胡周”的名义“忽悠”了不少网民。

  第三次:就是13日傍晚,再次以“中国政府网发布”的形式出现。华西传媒集群华西都市报/华西都市网/华西城市读本(川南新闻)华西城市读本(川东北新闻)/华西生活周报/华西移动新媒体华西传媒呼叫中心96111/华西社区传媒/ MY RADIO快乐900电台

  机票都订了还我钱

  @欢小小:“第一次看到时当成玩笑,第二次看到时当真了,第三次看到时被忽悠了。”

  @Ms艾蜜莉:假的就快点删吧……看了空欢喜一场真的影响心情。

  @耿宝贝的大宝贝:媒体小心……已经被转发超过500次了。这次你敢保证是真的么?

  @Kakulia:我把元旦出去耍的机票都抢了,你这个骗子,还我钱,呜呜呜……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春节放假 假消息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