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欧媒解读三中全会:2020年的中国让人充满期待

2013年11月14日 20:36

德国《日报》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最重要的结果是,中国将重新安排市场和国家之间的关系,市场今后不再是“基础”,而是在资源分配上起“决定性”作用。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近日发表题为《市场与权力》的文章。文章指出,三中全会的公报提到,“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这说明今后中国政府将更多地放权于市场,市场的地位有所提高。

《市场与权力》一文还援引公报中提到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与此同时,“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文章称,这意味着,大型国有企业还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但民营企业在未来将更容易获得银行贷款。文章最后表示,对2020年前中国在教育、收入分配、医疗保险、社会保障和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方面的改革成果充满期待。

瑞士《新苏黎世报》认为,三中全会提出的“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等改革方向都是正确的和重要的,但在此之前一定要先让“权力入笼”。

德国NTV电视台分析说,公报中提到“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从经济学角度来看,生产力将获得提升。(央视网驻德国记者 张晓东)

网络新闻联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