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汪峰终于上头条!目测还能有几回?

2013年11月13日 20:05

“太同情汪峰了。离婚写一万多字的足料长微博,发出来等半天没动静,上网一看:啊!今天王菲离婚?!演唱会向章子怡表白,现场一片欢腾,想着该上头条了吧?在后台等了半天没动静,上网又一看:啊!今天恒大夺冠了!好不容易发布新歌,该上头条了吧?结果等到的却是杨幂、王珞丹宣布婚事,吴奇隆和刘诗诗公开恋情……上头条?又没戏了!”

汪峰被揶揄了一次又一次。

还记得许多年前,第一次看到电影《楚门的世界》时的那种共鸣。

生活当然不是一场以某个人为中心的真人秀,可是当我四五岁的时候,我就是那么认为的——觉得周边的人和事都是一场编排好的戏,而冥冥中的那个神秘“导演”可以探知我的需求,他让我在一段时间内万事皆顺心想事成,过一段时间再颠倒过来,使得生活中的幸运和不幸因此达到平衡。

后来才知道,这种“我是世界中心”的心理不是我个人专属,很多人在童年的成长过程中都经历过这样一个心理阶段。成长的一部分意义就在于,让一个人从自我的世界走出来,进入一个“非我”的、社会的世界。

当汪峰在微博上宣布前一段婚姻的结束、在演唱会上向章子怡告白、发布新专辑的主打曲目时,在他的世界里,他是绝对的主角。可是镜头拉远,人们会更关注“模范夫妻”王菲与李亚鹏的分手、广东恒大捧起亚冠冠军、名人扎堆在同一天公开喜讯。大世界的眼球不会聚集于小世界的焦点。

替汪峰“着急”的是网友。他们除了编出各种感叹汪峰“没有头条命”的段子,还模仿微博小秘书的口吻调侃:“用户您好,我们发现您在微博中提到‘汪峰’,@汪峰 已经开通了微博,您可以关注TA(们)了解足球比赛结果和明星恋情等最新动态。”

狂欢后,部分网友良心发现地“反哺”他们曾经奋力消费过的汪峰。他们自建了一个“帮汪峰上头条”的话题,并把这个话题刷到了热度榜上。可是,相比于其他明星的喜事和纷至沓来的祝福,这条属于汪峰的话题依然在数量级上落败。

帮汪峰上头条

网上一直流行着一条温暖的段子:“或许平行世界里,是基围虾在剥我的壳,练习册在写我,漫天的我落在枫叶上雪花上,而你想到了我。”因为平行世界,所以宾主对调,现实世界中的遗憾得以补完。《博客天下》的编辑或许是从这个段子里获得了启发,为汪峰制造出了一期“平行世界版”的杂志封面,使他终于成了绝对的封面人物,上面的小标题写着《汪峰离婚,王菲再也不相信爱情》、《汪峰告白章子怡,恒大夺亚冠助兴》……

也许汪峰并没有那么焦虑,至少女友章子怡为他的新歌点了赞,并称其为自己的“音乐之王”。而无论是离婚还是表白,都只是属于两个人的感情故事。如果所有爱意表达都是为了抢眼球,那么这段感情也就丧失了纯洁的基础,变得不值一提。

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排行榜TOP5(2013.11.13)

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排行榜TOP5(2013.11.13)

也许是机缘巧合,在这场感情诉说的戏码里,他们并没能像他们自己所想的那样,成为主角。不过,明星就是明星,他们又因为不能上头条而上了头条。

网络新闻联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