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电商PK房地产商:一场你中有我的对决

2013年11月12日 17:33

今年的“光棍节”,让支付宝的交易额轻轻松松跨过350亿元大关。相比去年的191亿元,今年的增长尽管令人侧目,但更多的感觉是意料之中。因为,电商的崛起已经成为令人们无法视而不见的事实。

站在新的销售巅峰上,马云赋予电商平台新的使命——“把商业地产虚高的价格打下来!……大家记住,2020年王健林如果赢的话,是我们这个社会就输了,是我们这代年轻人输了。”

马云指的赌约是一年前,与他一起登上2012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榜的王健林同他打赌:“2020年,如果电商在中国整个大零售市场份额占50%,我给他一个亿,如果没到,他还我一个亿。”

没错,电商的崛起已经成为无法否认的现实,电商的崛起甚至影响到中央决策:李克强总理半开玩笑地说,淘宝上的“按规定不合法”的公司太多,以致中央下决心在公司注册方面“取消门槛”了。

然而,崛起的不止是电商。在以淘宝为代表的电商横扫全国市场的同时,以万达为代表的商业地产在全国攻城略地的势头同样令人侧目。截至2013年9月30日,在全国开业的万达广场已达79座,“万达广场就是城市中心”的宣传深入人心。王健林更是首次成为福布斯排行榜上的中国首富。

在信息传播充分的时代,人们的消费取向趋于多元化和理性化。网购不能取代逛街,就像微博不能取代报刊社论。存在就是价值,发展就是市场,作为拥有5亿中国网民潜在市场的电商,和对中国GDP贡献率占到10%的房地产业,它们中任何一方被对方“干掉”的几率,事实上都不存在。

作为国内顶尖的电商大佬和房地产大佬,马云和王健林之间的富有趣味的互相叫板,可能更多地反映了商业领袖们对这个时代话语权的精巧把握,而并非他们心中真实所想。

否则,该如何解释:誓言“打败商业地产”的马云,自己却大举杀入商业地产的一种:物流地产。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菜鸟网络,正在全国十几个城市拿地建仓。

否则,该如何解释,“坚信实体会赢”的王健林今年上半年开始大张旗鼓组建万达集团的电商部门,不惜重金狂挖电商人才。

正像马云很清楚:现在中国每天约有2500万个包裹,十年后预计每天会达到2亿个,线上的繁荣最终要靠线下充足的货源和畅通的物流来实现;王健林也很清楚:万达旗下的百货、酒店、文化、旅游等业务都可以借力电子商务进行产业布局,而万达有着庞大的线下店,线上店与线下店共同进货,可以大幅降低采购成本。

产业的细分化给世界带来的奇妙变化就在于,如今,没有一个人可以凭一己之力把事情做好。借助专业团队,在各个环节用上这个时代最前沿的解决方案,是所有成功企业的共同秘诀。所谓电商和房产商的对决,看似两种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的比拼,背后实际上是两家企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综合实力的较量。

扫一扫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