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欧洲时报:三中全会影响世界

2013年11月12日 16:52

11月9日~12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凝聚了全球关注。近日来,全球媒体对中国改革升级版的热议,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欧洲时报》11月12日发表社论称,三中全会出台的改革措施,不但对中国未来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意义深远,也必将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文章摘要如下: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启动的深层次改革将影响世界,有两个主要的含义。一是身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因分量举足轻重,因其“世界经济复苏引擎”角色仍然吃重,其任何发展“模式”的变革,都会对世界产生“牵一发动全身”的效应;二是因为,不仅中国,包括美欧等世界主要经济体都处于改革的十字路口,三中全会聚焦的各项主要改革,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必将对欧美等发达国家,以及诸多发展中国家突破自身困境,实现发展目标,提供参照系。

三中全会正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环境”五个领域,推出综合改革方案。改革强调打破“中等收入陷阱”魔咒,不以“GDP”为纲,寻求增长与转型的“最大公约数”,对欧洲正在争论的“紧缩”与“增长”的关系,也应深具启发意义。

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关注的是“缩小差异,共同富裕”,为改革做“公平正义”的“顶层设计”,目的是让大众受益,真正体现“以人为本”,这个“人”堪称“大写的人”。(央视网记者 裴彤 整理)

扫一扫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