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欧媒评三中全会:重大经济改革的跳板

2013年11月12日 09:55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以《邓小平的伟大足迹》为题,对三中全会可能推出的政府职能改革、土地改革、金融改革等具体措施做出种种预测。

报道援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不久前对外国访问团的讲话称,三中全会将提出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以及农业改革的方案。报道认为,这一揽子改革放在一起是不容易的,可能成为各利益阶层间一场艰苦的“拉锯战”。该报预测,中国新一届领导人会在前任领导人的改革步骤上,提出新的改革方案。

《法兰克福汇报》和德国财经网站都承认,历史上的三中全会往往是中国重大经济改革的跳板: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中国的改革开放,1993年的三中全会则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开端。

德国《慕尼黑晚报》援引新华社的文章说,三中全会将讨论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问题。专家希望会议讨论出有关金融领域、农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权利等改革方案。

德新社援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的话,形容此次三中全会中提出的改革“力度之大,范围之广,都将是空前的,必将强有力地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刻变革”。该社评论员指出,目前中国非国有经济虽然占全国各经济类型的60%,但处于弱势,因为国有企业拥有太多特权,希望此次会议出台的改革可以更有利于民营资本的发展,有效抑制国企和地方官僚的力量。德新社的专家希望此次会议致力于给市场更多空间,金融自由化,加快城市化进程,以及户籍制度的改革。

瑞士《巴塞尔报》援引《人民日报》的文章称,中国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该报还指出,中国经济在经历短暂的挫折后已复苏,十月份出口同比增长5.6%,好于市场预期。

瑞士广播电视台对三中全会上出台的经济改革方案充满期待。瑞士《新苏黎世报》报道,三中全会将讨论深化改革议题。该报预期,金融领域的市场化、农村土地制度和税收体系改革将是三中全会的讨论重点。

奥地利《维也纳报》预计,此次三中全会将讨论和批准一些旨在使中国转变增长模式的改革举措,让经济增长由依赖出口和基础设施支出,转向依靠消费和创新支持。该报还认为,破除国企垄断将是三中全会改革的试金石。(央视网驻德国记者 张晓东)

相关链接:

英美媒体:三中全会勾勒大手笔改革计划

加媒热议三中全会的“看点”

微信二维码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