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加媒热议三中全会的“看点”

2013年11月11日 18:22

加拿大主流电视台CTV在报道中提及:1978年,邓小平在三中全会上揭开了改革的序幕。从那以后,历次三中全会都被视为指明新一轮经济改革方向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将在全会上明确经济发展思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已表明:领导集体将致力于制订更长期的改革方案。多项局部的改革已经在进行,包括放宽对银行贷款的控制,在上海成立自由贸易区等。习近平、李克强以及其他领导人在媒体上谈到经济转型,唤起了人们对改革的期望。

CTV电视台援引美联社的报道称,三中全会被寄望开启一个新时代:在国有经济中给予企业家们更重要的地位,农民拥有更多的土地管理权。CTV称:10月份,中国外贸出口强力反弹,同期进口也在增速,三中全会有望产生更多市场化改革的方案。

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引用分析人士的预测:中国下一步改革很有可能在金融系统展开。

加拿大《环球邮报》称,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值得期待的看点包括:在法律诉讼、新税制(如物业税等)方面的改革;城镇外来务工人员的户籍问题;市场调节能否主导经济发展等。   (央视网驻加拿大记者  钟文)

扫一扫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