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英美媒体:三中全会勾勒大手笔改革计划

2013年11月11日 17:52

十八届三中全会释放出的改革信号令许多外媒兴奋。会议将涉及哪些方面的改革、会出台哪些重大决策、将对中国未来改革产生何种影响,外媒都报以最大的期待。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称,中国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不足一年,但已经计划迈出更大步伐、走向更加开放的市场经济,而这正是人们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寄予厚望的原因之一。
 
《华尔街日报》也刊文说,十八届三中全会关注的议题可能包括转变政府职能、通过转变经济发展模式实现经济再平衡、推进城镇化和金融系统市场化、推动产业升级及提高创新能力等。会议推出的改革措施,将有助于深化和拓宽金融资本市场。
 
英国《金融时报》文章则就中国改革指出,过去二十年中,西方分析评论人士“几乎定期都会预言中国将遭遇经济和政治危机”,而“每次预言都失准”。报道称,恰逢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夕,中国领导人再次信心十足地向外界表示中国经济至少在未来10年中可以继续保持7%的年增长速度,并勾勒出包括国企改革等大手笔改革计划。
 
美国前财长保尔森也表达了自己的乐观,他认为新领导层有着推动改革的能力,公众对改革的期待也前所未有地高涨。
 
有媒体认为,此次三中全会将开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的新阶段,这些变革将有助于完善市场经济体系,转变政府职能和完善创新体制。
 
国际社会对本次全会充满期待,期待中国继续为世界稳定发展做出贡献,也希望从中国新一轮改革进程中找到新的合作机遇。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三中全会上的经济改革措施必定是国际社会瞩目的焦点。(央视网驻美国记者 杨涛)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