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华人买房阵势大,美国人“惊呆了”

2013年11月06日 23:10

来自中国的房产投资者在这一轮美国房产泡沫破灭的过程中显得分外抢眼。不少美国人也被中国人到美国买房的阵势“惊呆了”。

2007年次贷危机的爆发以及房产泡沫的破灭,使美国房市成了经济危机的重灾区,房价多次探底,一路走低。2009年奥巴马一上任就推出了住房贷款稳定计划,以期刺激房市;美联储也一再出台新政策,希望重振房产市场。虽然在短期内起到了一定作用,都没从实质上挽回房产市场的颓势。

一路下滑的房价,让本打算买房的美国民众犹豫不决。一方面是大幅度优惠的房价,另一方面是这个价格还在不断下滑。更多的民众不得不放弃买房,转而租房。对于普通民众来说,租房的风险相对更小。而相对于买房,打算卖房的民众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房价的持续下滑无疑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在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供养一套房子的成本也让他们的生活雪上加霜。纽约房屋中介Nina就曾经历过,房主一套原本价值120万美元的房产,在房价不断走低的情况下,几番犹豫后,最终仅以85万美元卖掉。

直到2012年,随着经济的复苏,美国房市才开始显露回暖的迹象,房屋的销售量开始逐渐回升。到了2013年,房市持续回暖。根据CoreLogic(房地产分析机构)数据,2013年前6个月,美国房价上涨超过10%,这是36年来最快的涨幅。6月的房价同比增长11.6%,这是第16个月持续增长。一些州的房价同比增长甚至超过了20%。这种持续增长的势头只在2005年2月至2006年5月出现过。与此同时,房屋的销售量也在攀升。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显示,6月美国房屋交易量是508万套,虽然低于5月的514万套,但与2012年6月的441万套相比,增加了15.2%。

强劲复苏的房产市场让美国民众看到了希望,但也有相当数量的人持谨慎态度。一些房产公司并没有马上进行大规模投资,而是持币观望。特别是在上一轮房市泡沫中损失惨重的投资商,更是对目前房产市场的波动风声鹤唳,毕竟谁也不知道现在上涨的房价会不会很快就像2007年那样急转直下。

金融危机让美国人变得更加谨慎,原来火爆的炒房投资现象可能将不再存在了。

相比谨慎的美国民众,来自中国的房产投资者在这一轮美国房产泡沫破灭的过程中显得分外抢眼。不少美国人也被中国人海外买房的“阵势”所吓到了。美国媒体曾这样形容中国人买房:一套房子,不论贵贱,直接掏钱全款就买了,这让美国房产中介惊得是目瞪口呆。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过去一年中,6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买家在美买房共计682亿美元,其中加拿大人最多,占到23%;其次就是来自中国的购房者,达到12%,连续三年成为美国房产第二大海外买家!

中国人千里迢迢美国购房的原因多种多样,看准低谷中的美国房价恐怕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但美国房价真的低吗?

首先要弄清楚的是,交了购房款,房子是不是就属于你了呢?答案是:No!在美国,购房除了房款外,每年的房产税和房屋维护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其中最主要开支是房产税。房产税是美国地方政府的主要收入来源,也是平衡地方财政预算的重要手段,是用来支持当地学校、图书馆以及各种公共设施建设的。美国每个州的房产税率不一样,差别很大。以纽约州为例,依据户型的大小和类型房产税一般在1~7%之间(2012年,房产税占纽约财政收入的43%)。在美购房的大部分中国人都是选择在经济发达、学区好的大城市,比如芝加哥、波士顿、纽约等,而这些城市恰恰是美国房产税较高的地方。除了房产税,物业费、房屋保险、庭院维护和其他杂费一年也少则几千,多则上万美元。很多纽约人就是因为无法负担高昂的房产税和房屋维护费用而被迫举家迁离纽约。

所以,在美国投资买房的费用并不只是房款,还要加上不菲的房产税和维护成本。拥有永久产权的同时也意味着无限期的花销,买房不是一劳永逸的。退一步说,就算负担得起房产税和维护费,还要考虑一下:美国政府使用你的税款所创造的福利,你是不是都享受到了。(央视网驻美国记者 杨涛)

网络新闻联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