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美国寻求独霸天下是死胡同

2013年10月16日 17:27

航天

9月26日,土耳其国防部长耶尔马兹宣布,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赢得为土耳其制造远程空中和导弹防御系统的招标。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28日表示,“我们已经对土耳其政府与一家受到美国制裁的公司商讨签约合作制造导弹防御系统表示严重关切。”美国对中土之间的正常军品贸易活动横加干涉,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不仅会损害中土关系的健康发展,伤害中土两国人民,而且与中美致力于构建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的宗旨背道而驰。

首先,中国与北约成员国开展军品贸易和其他各种军事交流和合作,顺应世界潮流,对世界和平与稳定十分有利,美国应当给予支持和鼓励,而不是相反。土耳其与中国的上述合作项目正是北约成员国与东方大国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合作共赢的范例,对美国为首的北约的其他成员国加强同中国在国际安全领域的交流合作具有引领意义,对东西方国家如何摆脱冷战思维、创造东西方合作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新模式价值非凡。

其次,中美不仅应当突破藩篱,开拓两军交流合作新领域,而且应当促进中国同美国的北约盟国的军事交往和军品贸易,为构建新型国际秩序添砖加瓦。中国同北约成员国发展军事关系、开展军品贸易时常受到美国的干扰和阻挠,这对中美增进战略互信是十分有害的。美国看不顺的或不符合美国一己私利的,就要加以阻挠或封杀,这对世界和平与稳定有害无益,也是行不通的。

第三,美国与世界各国应当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推行霸权主义、强权政治有损国际防扩散体系建设。美国援引国内法动辄对其他国家实施制裁,霸气十足。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严格遵守中国法律以及中国加入的相关国际法规、条约,依法经营,从未帮助过任何国家和地区发展违禁武器,也没有向任何受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制裁的国家或地区出口违规产品和技术。美国对此视而不见,对中方严正交涉置若罔闻,拒不改正错误,现在又拿所谓该公司被美国制裁说事,其行径严重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损害中国和土耳其的主权,必然遭到中国和土耳其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反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