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棱镜门”揭示的美国监听监控四大战术

2013年08月25日 15:41

“棱镜门”引发全球媒体关注

“棱镜门”引发全球媒体关注

在当今单极世界里,强权政治、霸权主义大行其道,美国凭借其超强实力在世界上称王称霸,是推行强权政治、霸权主义的唯一超级大国。此话不是对美国的诽谤或赞美,也不是毫无内容的空谈。“棱镜门’所披露的全球监控监听大战役,正好客观生动地诠释了美国强权政治和霸权主义的核心内容和战略战术,令全世界惊叹不已。

第一,以攻为守,主动出击,把网络攻击受害者中国打成网络攻击主要发动者。今年初,先由美国媒体曝光,再由政府官员出面公开指责、国会议员帮腔,一时间,美国一手制造的中国通过对美企业、政府的所谓网络攻击窃取商业秘密和其他信息的“新闻”被炒得沸沸扬扬,中国竟被美国打成网络攻击的主要发动者。中美围绕网络攻击的分歧日趋激烈,直到两国同意建立网络工作组才有所缓解。“棱镜门”告诉世界:美国是因特网的祖师爷、信息技术的霸主,对中国和世界各国的网络攻击是毫不留情的,对世界各国的监听监控是不留死角的。所谓中国是网络攻击的主要发动者的故事,完全是美国巧用谋略制造的贼喊捉贼、恶人先告状的闹剧。

第二,监听、监控行动利益为上,为掌控全球,不惜对盟国照样下手。日本、法国、德国等美国的盟国得知被其监听、监控后十分震惊,纷纷要求紧急磋商,希望美国给个说法。其实,所谓盟国只是美国的小伙计,是美国称霸全球大棋局中的棋子而已,必须接受美国的掌控和调遣,不能偏离美国设定的轨道。因此,美国对他们实行严格的监听、监控,是顺理成章的事。再说,受全球化和国际经济金融危机冲击,世界正在经历大变革,各国利益多元化、相互利益关系正在大调整,和平时期军事安全早已不是盟国间利益关系的全部。美国与盟国之间控制与反控制的博弈不足为奇,美国对盟国下手既合情合理又惊心动魄。

第三,对本国公民监听、监控强势推进,铁腕统治让人俯首帖耳。奥巴马政府为实施对公民的监听、监控,准备了三顶高帽——爱国主义、国家安全和反恐。美国公民戴上了这三顶高帽,只能忍气吞声地被监听、监控了,公民自由、个人隐私只能被侵蚀;就连联邦国会议员们也因受名目繁多的保密规定被捆住了手脚,感慨想监督政府监听、监控的范围和合法性能力有限;法院也难以独立监督,只有依靠政府提供的信息办案;媒体大都谨言慎行。尽管奥巴马在国内压力下,8月9日就改革“棱镜”提出了计划,大多数美国公民对此并不抱很多期待,有的只是对政府联手电信公司继续监听、监控造成对公民基本人权侵犯的忧虑。

第四,与俄罗斯等各国的关系严重受损。也许“棱镜”项目揭密者斯诺登打到了奥巴马的痛处,奥巴马才誓言将斯诺登带回国内受审,受挫后异乎寻常地单方面取消了已经商定的与普京的9月会晤,并对普京出言不逊,使美俄关系受到重创。其实,“棱镜门”损害的何止美俄关系,受美国监听、监控的所有国家都对美国的霸道行径颇有微词,美国的公信力受到空前质疑。

不管其他国家如何反对,美国对全球的监听、监控总是要坚持进行下去的,因为美国绝不能放松对全球的掌控;任何国家,如果没有能力构筑防范美国监听、监控的防御工事,或防御工事出现漏洞或被攻破,就会成为美国餐桌上的“美食”。 弱肉强食,倚强凌弱,这就是美国霸权的一种路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