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新华微评:“美丽中国”乃民心所向、百姓所盼!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13: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胡锦涛同志向大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图为大会现场。

  【新闻背景】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在网民中引起热烈反响。

  网友“我爱吃糖葫芦”: “美丽中国”写入十八大报告,是民心所向、百姓所盼!在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人均收入超过5000多美元之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山更清、水更绿,环境更优美,老百姓才更宽心、放心、舒心。

  网友“融资融智”:宜居适度、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水净,这些出现在十八大报告中的词汇,是民众最普遍的诉求,虽细微却巨大。

  网友“家乡的河水清又冽”:经过30多年的改革发展,中国老百姓基本吃喝不愁、衣食无忧,随着整个国家经济实力的提高,个体生活水平也蹭蹭上台阶。如今,老百姓最大的期盼,除了收入继续增长之外,还希望呼吸的空气更新鲜一点,流淌的湖水更清冽一点,生活的城市更宜居一点,更有尊严更高质量地生活。

  网友“笑多了”:中国的发展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西方国家走过的“弯路”,我们不能再走了。今天的中国人越来越讲究生活的品质,环境好心情才会好;环境不好,赚再多钱也不幸福。

  网友“毛建国”:“建设美丽中国”,不仅是对人民期待的回应,而且是对经济挑战的应对。一方面,经济发展面临的资源环境制约越来越凸显,石油等重要资源对外依存度快速上升;另一方面,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自然灾害压力增大。只有更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才能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网友“向日葵”: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美丽中国”,让人耳目一新。我相信,这也是全体中国人的共识,谁不希望自己工作和居住的环境舒适优美一些。建设“美丽中国”,不仅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自己做起,比如节约用水、绿色出行等,也需要全社会形成关注生态和环境保护的整体氛围。总之一句话,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

  网友“吴仁寿”:“美丽中国”首入报告,为我们勾画出中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这让我们对中国未来充满期望的同时,也增添饱满的信心,必将激发起我们奋进的力量。

 

热词:

  • 中国的发展
  • 美丽中国
  • 生态文明
  • 建设美丽中国
  • 毛建国
  • 弯路
  • 向日葵
  • 吴仁寿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