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热诚与期待:网友热议十八大 企盼改革新成绩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8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作者:冯超

       1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胡锦涛总书记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不少网友通过网络直播等形式收看了开幕式,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也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科学发展观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在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一以贯之的接力探索中,我们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网友@聆风认为:“坚持科学发展观,理清了治国要走远离封建农耕时代人治思维理念,把治理国家当作一门科学,客观严谨而不是凭私人好恶去治理。”

       网友@大胸怀╮和@辛月生则对中国道路问题有自己的看法,@大胸怀╮指出:“报告中提到的不走封闭老路,开拓新的思路,发展新特色的中国。这是令人振奋的话题!希望中国越走越远越强大。激发新一代人的思想。把中国建设成先进的国家,建设一个健康的中国特色主义国家。”而网友@辛月生说:‘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和改旗易帜的邪路’,说得好!不折腾,国家和人民都折腾不起。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强国富民,未来肯定越来越公平越来越民主越来越美好,祝十八大圆满成功!”

       报告中的亮点,不同的网友有不同的看法,@新华视点认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是胡锦涛所作十八大报告的一大亮点。这是小康社会一个鲜明具体的新要求,是党的郑重承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未来值得期待!”而@子龙指出:“胡总书记报告中多次提到民生问题,这是最大的亮点,希望以后着力解决好下岗、失业职工的生活问题、养老问题。”
对于党的十八大,网友们除了关注和祝愿,对国家的发展和个人生活的改善,还抱着很大的期待:

       网友@梦醒时分:“盼望已久的十八大终于开幕啦,中国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会,真诚的期望我们的国家在新一届领导人的领导下,切实做好老百姓的安居乐业工程,希望党能尽快改革城乡户籍制度。”

       网友@糖粽子:“祝十八大成功召开,希望国家政策更好地实现平等,希望国家出台好政策让我们农村公办小学、幼儿园老师能教师同工同酬,享受更公平的待遇。”

       网友@萍水相逢:“希望能加大社会保障体系和教育的建设和改革,让老百姓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学生有书读。”

       网友@快乐的小宇宙:“希望中国能够组建真正意义是中国军事实力,解决好岛屿问题,中国在外交上能够更加强势!”

       网友@南天孤雁:“希望祖国外御强权,内修盛世,把教育、住房、医疗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问题改革好,提升人民的幸福感。”

       网友@如风:“愿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高举科学发展观,坚持经济建设,进一步体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大民生工程的推进力度,加强农业科技的发展,让广大农民富裕起来,让全国人民享受改革成果!”

       网友@安静:“希望党能够更加全面地出台一些支农惠农政策,以及关于大学生就业的一些切实政策,加大力度反腐倡廉,更好更快地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网友@晨曦的*红霞*:“祝十八大顺利召开,祖国繁荣昌盛!希望我们铁路一线工人工资待遇能合理地涨起来,让我们多一份保障和安心,为铁路事业奉献青春和力量!”

       正如网友@红袖添香所说:“党大十八大召开的时刻,也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以来,我们的祖国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的时候。作为21世纪的中国人,我们无比自豪。面对祖国的未来,历史的车轮去向何方,是全国人民共同关注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希望祖国越来越强盛,真正实现幼有所长、壮有所用、老有所养,党的十八大在国家发展的关键历史时期召开,也意味着肩负着民众的更多期待。

     

热词:

  • 十八大
  • 奋斗
  • 前进
  • 科学发展观
  • 新的思路
  • 生活的改善
  • 期待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