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搜索

[专访]黄中平:《求是》专栏——让真理喜闻乐见

作者:黄中平 《求是》杂志社副总编辑    来源:央视网  期号:央视网与求是理论网联合专访第2期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7日 17:46

分享
分享
收藏

喜迎十八大

央视网特别报道

这十年,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十年,是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的十年。央视网推出喜迎十八大专题报道。 [详细]

寄语十八大

央视网十八大报道特别呈现

美好的未来由党和人民共同书写,在这里,请写下你对十八大的寄语。央视网《寄语十八大》开栏。 [详细]


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由《求是》杂志社主办,央视网承办的“十八大”特刊《求是》专栏也同期上线了。作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办的理论刊物,《求是》杂志将以一个怎样的姿态去迎接和宣传此次盛会?《求是》杂志对这些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又有着怎样的理解?《求是》杂志社副总编辑黄中平先生为此接受了央视网的专访。

央视网:这也是您如何看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不断发展和完善吧。“秋石”系列文章发表后,在社会各界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各家网站也是把文章放在了非常显耀的位置去进行一个推荐,确实也是秋石做出了非常大的一个贡献,由《求是》主办,央视网承办的我党网上权威理论阵地《求是》专栏也是于11月1日开播了,并在这几日重点推荐了迎接十八大“秋石”系列文章,您对这一专栏有些什么样的评价呢?

黄中平:这一专栏我看了以后非常高兴。我认为这是我们在迎接宣传十八大里边涌现出来的新生事物,我是给它这么评价的。可喜可贺。结构是影响功能的,组合结构也是影响功能的,我们这两家是强强联合,中国网络电视台可以说是受众力很广,听众很多,传播很快,形象生动,每天有上亿读者,影响力大。我们《求是》杂志是中央举办的理论刊物,外面同志经常称我们为高层论坛,经常有中央领导同志、省部级领导同志、著名的顶级专家学者写文章,这些作品也都是高质量的,我们还有很好的一个编辑队伍,经常出高质量的好文章,我们具有理论性强、权威性高、准确、鲜明、影响力大的优势。这两者联手起来,我们就可以看得出来《求是》专栏影响功能就会不一样,所以我希望我们开局良好,能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大家一起在宣传十八大的工作中,更上一个台阶,真正为宣传十八大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做出更大的贡献。

央视网:您对它的未来有一些什么样的期待呢?

黄中平:未来我觉得我们具体来讲,现在办得比较好是它的图文并茂,我们选了一些重要文章,相关的一些文章做了一些链接,请了一些作者视频访谈,这种图文并茂形象的生动确实非常好,我们《求是》最大的特点不仅是准确鲜明,而且是有彻底性和针对性,我们要把大家关注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层次解读。希望真正让大家看到,我们是站在天安门城楼上看世界,同时又坐在我们自己的床头来聊天,要把我们的真理怎么让大家喜闻乐见,更好地发挥我们宣传的重要作用。

央视网:非常感谢黄副总编辑今天作客我们央视网,也是给《求是》专栏一个很高的评价,也非常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我们下期高端访谈再见!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 追究责任

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