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俄媒:中共自信从容迎接十八大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1日 14: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俄罗斯“新大陆”网站10月28日文章,原题:关于中共18大 11月份将发生两件大事:美国总统大选,中国共产党召开18大。这两件事决定世界未来的命运。

  中国民众坚信,在2021年前中国经济发展综合指数将位居全球第二,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百年之际,中国将成世界科技强国,届时其军事力量也会居主导地位。

  中国人已向全世界表明,他们有能力实现这样宏伟、远大的目标。建国60多年来,中国人民已将中国建设成为一个强大的国家,取得了震惊全球的经济和科技成果:首次解决了温饱问题,首次取消实施了数世纪的农业税,普通民众收入大幅提高,由自行车王国变成汽车大国。如今中国有5000多万人打高尔夫球———此前只有西方精英才从事的运动。今日的中国已实现机械化,成为航天大国,拥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和先进的铁路系统,建设了大量全民健身设施。此外,中国还有许多值得称道的成就:从2002年起GDP增长5倍,2008年成功举办奥运会,避免了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

  当然,中国也面临一系列严峻问题。首先,美国让其日益不安。中国人清楚地看到美国对中国追求世界领导地位的威胁。由于美国及其盟国的挑衅,目前中国周边的局势正在恶化。18大前,这成为中国社会激烈辩论的主要问题之一。由于这些辩论并非全部公开,观察家们对部分内容只能猜测。但有一点是明确的,它将会对中共在代表大会上制定未来发展战略产生影响。18大期间,代表们将对领导人的工作报告进行广泛讨论,中共中央将对工作做深刻总结并提出国家宏伟发展的未来规划。为实现这些计划,中国需要和平稳定的环境。

  但并非所有国家都希望中国和平发展。美国已在澳大利亚建立军事基地,对中国构成威胁。而在有争议岛屿附近,日本军舰不断挑衅中国海军。因此,目前中国正处于一个危险的挑衅圈内。尽管面临这些,中国共产党人正自信而从容地迎接自己的代表大会。他们表示,中国希望和平,中国军队也有能力保护国家安全和捍卫国家利益。(作者亚历山大·德拉勃金,王臻译)

热词:

  • 中国军队
  • 挑衅
  • 工作报告
  • GDP增长
  • 和平发展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