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葛会忠:刘诗雯转会激活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体育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就像当初很少有人能够料到刘诗雯会离开广东队一样,在她转会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之后,其开局七连胜也明显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想,这当然也包括刘诗雯自己。

  10月28日乒超联赛结束了第4轮的争夺,刘诗雯已经以单打七连胜的佳绩笑傲群芳。“我还真没具体算过自己到底赢了多少场,我的精力主要集中在打好每一场比赛。今年是我第一年转回到大土河队,我特别珍惜这个机会,希望能越打越好。”在率队击败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之后,刘诗雯对记者说。

  在28日的比赛中,刘诗雯相继战胜了山东队的陈梦和顾若辰,一人独得两分。“刘诗雯今年来到我们队之后,一直表现很好,她的每一场比赛都吸引很多人关注。”俱乐部总经理白坚说。两年前在北京,正是这个俱乐部在乒超转会市场上以超过千万的天价摘下郭焱,在职业体育领域内轰动一时。当时白坚就曾直言,郭焱被标出天价,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像郭焱那样的特级运动员属于极其稀缺的资源。

  然而本赛季,乒超联赛的转会制度进行了重大的职业化改革,刘诗雯、郭跃这样的特级运动员都获得了“自由身”。虽然在全运会和全国锦标赛上她们都没有改变原来的隶属关系,但是在联赛中都通过双向选择转会到了新的俱乐部。“选择转会是希望能够锻炼一下自己。”刘诗雯说,“大土河俱乐部有一个非常好的团队,队员的整体实力非常整齐,俱乐部氛围非常不错,希望我在这个队能够打出更好的成绩。”由于广东女乒并不具备冲冠实力,对刘诗雯的锻炼价值还是有限的。如今刘诗雯转会到了一支具备冲冠实力的球队,这就需要她带领队友去努力实现更高的目标,这必然有助于提高她的抗压能力和关键时刻独当一面的能力。刘诗雯能在加盟山西大土河之后取得七连胜,恰恰是转会激发了她的状态和潜能。

  当然刘诗雯的这次转会所激发的并非是她一个人的状态。“刘诗雯来到俱乐部之后,在生活、训练和比赛作风等多个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我们队能够四连胜,与刘诗雯的出色发挥是密不可分的。”主教练臧玉瑛说。与此同时,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在前四轮的连战连胜无疑进一步激发乒超新格局的分化组合,让乒超在整体上成了涌动的活水。 (太原10月28日电)

热词:

  • 刘诗雯
  • 转会制度
  • 转会市场
  • 联赛结束
  • 主教练
  • 俱乐部总经理
  • 鲁能队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