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曹竞:工夫还是戏外下得足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8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就像麦蒂来到青岛打CBA,甭管他能否坚持打完一个赛季,至少他的到来本身,就是一出让中国球迷期待的好戏,赛季刚开始的主场票房是不用愁的。

       即将收官的中超联赛便是如此。打到如今这个份儿上,财大气粗且投入很大的广州恒大并没有一骑绝尘,他们在倒数第二轮的时候仍在为提前卫冕搏命,开场仅20多分钟就一口气换下两名边路队员,足见里皮强烈的求胜心及不容有失的作战态度。郜林终场前的进球,更是让苦等了快90分钟的现场球迷,等来了卫冕的时刻。

       “草根球队”江苏舜天虽然未能在主场拿下北京国安,但这支黑马球队的异军突起,让本赛季中超平添了几分悬念,亦多了不少谈资。而亚冠资格争夺的白热化,令沦为无聊比赛的场次少得可怜。

       还有保级圈刺刀见红般的争夺,连大连实德、山东鲁能这样的老牌中超劲旅,都被裹挟进来。一个场次的一个进球,都能直接决定好几支球队的命运,这样的戏码不可能不吸引眼球。再加上来自上海申花的各种猛料,几乎贯穿赛季始终,其老板朱骏虽说不是摧城拔寨的场上球员,但其被关注的程度甚至不亚于他一手引进的德罗巴、阿内尔卡。

       这样的联赛,噱头充足,悬念丛生,再加上多位国际知名球星的加盟,本赛季中超上座率回暖是在意料之中的。

       但中超的技战术水平显然不会因为几位大牌球星的加盟而发生实质性的改变。德罗巴和他的队友压根儿谈不上默契的现实,就像大学生不可能和小学生产生太多共鸣一样,足见身处同一档次的重要性。

       各俱乐部纷纷加大投入是事实,也是好事,但这种投入大多围绕一线队,围绕引援、聘帅这些有可能立竿见影的动作。梯队建设也好、后备力量培养也罢,真正肯花钱卖力的俱乐部并不多。

       更何况放眼中国足球这盘大棋,来自中国足协的举措仍然是杯水车薪,譬如送几十个孩子留洋,花大价钱请个国家队主帅,不触及根本,也不会解决根子上的问题。

       恒大有增无减的投入,或许会在不久的将来,给中国足球带来一个关于亚冠的惊喜,但指望现有的发展模式和状态,国家队想再度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依然会是个漂浮在不远处、可望不可及的梦想。

       不管是大环境的浮躁还是急功近利的现实,俱乐部好歹算是按照自身的诉求在打造自家球队。即便是特立独行的朱骏,也算是在按照自己的想法经营着他的申花。一位采访过朱骏的英国记者评价他是“怪异联赛中怪异球队的怪异主席”,这算是对朱骏形象的速写,也是对中超真实的定位。

       恒大夺冠,河南降级,国安保住亚冠席位,而中国足球仍在雾里看花。

热词:

  • 麦蒂
  • CBA
  • 赛季
  • 中超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