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李翔:豪门的命真硬吗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5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辽宁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欧冠赛场成了“逆转”的舞台,巴萨终场前2∶1绝杀凯尔特人队,曼联队更是在先失两球的情况下连扳三球获胜。赢得如此惊险,你可以说巴萨和曼联运气不错,但机会从来都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有数据显示,本赛季巴萨的11场胜利,有8场是在第75分钟后才打入制胜进球的,其中有一场是补时第3分钟进球。昨天主场迎战凯尔特人队,巴萨的第2粒进球更是出现在补时第4分钟。有人不禁感慨:巴萨命真硬。

    但巴萨每每在最后时刻完成致命一击,并不能完全归功于运气。以昨天的比赛为例,尽管凯尔特人队抓住了巴萨的命门——防守高空球不力,但失球后的巴萨并未慌乱,而是继续坚持自己的打法。整场比赛,巴萨共有28脚射门,10次打在门框范围内,至于控球率,更是高达82%。即便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巴萨也没有一味起高球吊向禁区,而是耐心地倒脚寻找空当,最后由两名边后卫联袂完成了绝杀。可以说,即便没有最后的绝杀,本场比赛巴萨也是成功的。可以输掉比赛,但不可以输掉过程,这是巴萨的足球哲学。有人说,一个错误如果坚持100年也能成功,巴萨的成功,恰恰在于坚持。

    同样玩了一把心跳的还有曼联队,继上周末在英超赛场逆转斯托克城队后,昨天在欧冠赛场面对布拉加队,曼联队又完成了一次大逆转。这些年看曼联队比赛有这样一种感觉,队伍偶尔也会被对手的“闪电战”打蒙,但最终的胜利往往属于“红魔”,比如1999年欧冠半决赛和决赛。可以被对手击败,但绝不会被打垮,这才叫豪门。相比较而言,像中国足球这样从来不知道“坚持”为何物的,留给球迷的经典逆转场面是不是太少了一点?

热词:

  • 豪门
  • 巴萨
  • 曼联
  • 曼城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