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刘军国:IMF决策机构呼吁落实改革方案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4日 12: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13日在东京召开第二十六届部长级会议,主要讨论了世界经济和金融形势、基金组织改革等问题,并发表了公报。该委员会称,在批准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改革措施生效所需要的多数条件都已经达到,并重申使这些重要改革生效的紧迫性,呼吁尚未完成必要步骤的成员国尽快采取行动。

  该委员会还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公式的全面检查进展顺利,并已经明确了关键问题和分歧。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呼吁成员国通过进一步与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接触并达成必要的共识,在2013年1月之前完成对份额计算公式的全面审查,重申在2014年1月之前完成第15次份额总检查的承诺。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决策机构,每年春秋各举行一次会议。此次会议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2012年年度会议重要内容之一,代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88个成员国的24位理事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金融稳定理事会等国际机构和论坛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会上表示,各方应履行承诺,按时完成基金组织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尽快完成国内审批程序。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12日的年会上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依旧疲软,克服当前危机、改革金融体制和包容性增长是稳定全球增长的三大优先课题。她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商定的各项改革是有史以来最重要的治理改革。这一改革方向已取得了长足的进展,超过75%的成员国已同意了份额增资,超过120个成员国已同意了执董会改革。须进一步推进这一举措,使执董会改革和2010年一揽子改革方案的实施获得85%表决权的同意。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称全球经济增长已经减缓,而且依然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和下行风险。虽然各方已经宣布了关键的政策步骤,但必须有效、及时地落实这些步骤,才能重建信心。各方需要采取果断行动,打破恶性循环,使全球经济恢复强劲、可持续和均衡增长之路。发达经济体应完成必要的结构改革并实施可信的中期财政整顿计划。新兴市场经济体应视情况保持或利用政策灵活性来支持经济增长。

  易纲在介绍中国经济形势时指出,近期中国经济增长有所放缓,这不仅反映出全球复苏乏力导致外部需求疲软,同时也是中国政府主动调控的结果。中国正在努力转向以内需为主导的增长方式,国际收支更趋平衡。面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中国政府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稳定经济增长,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预计中国经济下半年将保持平稳增长,中长期仍将保持较强的增长动力。

热词: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
  • 成员国
  • 2010年
  • 改革方向
  • 决策机构
  • 易纲
  • 下行风险
  • 国际收支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