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薛原:“大腕”毕竟只是过客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2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即便这两年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来来往往的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大腕”已经有了不少,麦克格雷迪(麦迪)将要加盟青岛双星队,还是算得上一则重磅消息。

  麦迪15个赛季的NBA生涯有不少辉煌时刻,让他积攒了足够的人气。当年在休斯敦火箭队和姚明搭档,更令中国球迷对他多了一重印象。他的到来,让涌动在CBA的“大腕潮”又达到一个高点。

  但是,麦迪加盟青岛队,得到的并非全是掌声,也有不少怀疑的目光。毕竟,不少CBA球队这两年比拼来自NBA的“大腕”,甚至拼到“只买贵的、不买对的”,收获的并不全是成功。对于青岛队来说,已经过了事业巅峰期的麦迪,他的伤病、他的个性,都是影响水准发挥的未知因素。而麦迪又不愿“屈尊”前来试训,他目前的竞技状态只能侧面打听。这桩买卖,不可否认有冒险的成分。

  既然是一次“冒险”,眼下讨论青岛队延揽麦迪的举动是否划算,就只能各说各的道理,等麦迪真的踏入赛场,打上一阵子才有定论。但对于从没有打入过CBA季后赛,能容纳4000人的主场体育馆还时常坐不满的青岛队来说,麦迪加盟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关注度和超高人气,则是可以确定的。这种感受,对于青岛队来说,还是成长过程中的初体验,自然有一份难得的兴奋。

  其实,麦迪这样的“大腕”加盟CBA,也不妨看做是联赛发展中的一个阶段。那些NBA的边缘球员或者“过气”球星,以前往往会考虑去欧洲联赛淘金,而现在,他们中的不少人都首选中国联赛。这,正是CBA俱乐部加大投入的直接结果,现阶段也有立竿见影的人气效应。

  尽管麦迪会为青岛队乃至整个CBA带来新的看点,但一个联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最终还是要依靠自身的成长。对CBA来说,麦迪是“大腕”,也是过客,如果他的到来只是让中国球迷现场消费他在NBA积攒的人气,CBA依然难言良性循环。这个发展阶段眼下也许是必须的,但一定不该到此为止。

热词:

  • 大腕
  • 麦迪
  • 青岛队
  • 青岛双星队
  • CBA球队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