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新华微评:47620元的“金银月饼”谁在消费?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临近中秋,北京一家公司推出多款用真金白银制造的月饼,价格最贵的黄金月饼售价为47620元/套。据银行一位理财经理称,上述金银月饼很畅销,“我们周围全是政府机关,各地过节来送礼的买得多。”据专家介绍,金银月饼价格远远背离金银本身价格,不具备投资价值。(《中国经济周刊》9月25日)

  网友“陈国琴”:一盒月饼达到数千元甚至上万元,显然“醉翁之意不在饼”。而这些“天价月饼”很有可能会沦为腐败道具,成为把官员们“拉下水”的“糖衣炮弹”。

  网友“姚明胜”:如果说“天价粽子”、“天价月饼”还带点传统味和人情味的话,那么目前市场上出现的“金银月饼”,透露的是一股“腐败味”、“铜臭味”。

  网友“银盛”:不能抱怨制造“金银月饼”、“天价月饼”的商家没有道德、良心。有什么样的需求,就有什么样的市场;有什么样的市场,就有什么样的商品。把“天价月饼”演变成更直接、更赤裸裸的“金银月饼”,显然是“消费者”的需求推动的。只是这部分“消费者”身份特殊。

  网友“郭元鹏”:“黄金月饼”也罢,“白银月饼”也罢,已经严重脱离月饼的范畴,不能让它在月饼队伍里滥竽充数,不能让它败坏中秋佳节的声誉。既然“金银月饼”如此畅销,有关部门就不能坐视不管,而应顺藤摸瓜,认真查查,看看究竟是谁买了这样的“天价月饼”?又是谁收了这样的“天价月饼”?

  网友“狄书爱”:如果官员手中的权力能进一步受到有效制约,如果任何公务活动都更多曝晒在阳光之下,那么“金银月饼”即使做得再精美别致,恐怕也不可能有太多市场。

  网友“黄晓倩”:希望越是在节假日,我们的政府工作人员越是要慎言慎行、严格管住自己,不要引起社会不必要的争论,更不要生贪欲之心,谨防自己“一伸手而成千古恨”。

热词:

  • 天价月饼
  • 理财经理
  • 月饼价格
  • 金银月饼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