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曾金:景点“搭车充数”是虚假优惠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第一批80家景区门票降价名单日前公布,就在不断有网友揭露降价景点“太水”,多是无人、无车、无知名度的“三无”景点时,记者调查发现,更有一些原本免费的景点,又被列进名单,被网友讽为“搭车充数”。(9月26日《齐鲁晚报》)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现实闹剧依旧轮番上演。十一黄金周,本是各大景区落实国家惠民政策之时,而地方景区却暗渡陈仓,或以无人、无车、无知名度的“三无”景点凑数,或以原本免费的景点“二次免费”,滥竽充数。殊不知,此举实乃一种自我抹黑,将其自身形象大打折扣。

      无论是景区降价还是免门票,都是一种惠民举措,能够提升景区的自我形象,是一种惠民政策。实际上,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第一批80家景区门票降价名单之中,只是一些不受欢迎的旅游项目,只是当地的敷衍了事,这是一种对游客的欺诈。

      每年的黄金周旅游经济指标都全线飘红,各省市区的旅游经济总能靠“门票经济”火几把,最终成为当地GDP创收的新途径。近年来,各地大力发展旅游经济,甚至不惜撕破脸皮争抢文化商标,最终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借此让黄金周真正成为当地财政增收的一周。话说回来,每逢节假日,各地景区更是提价,最终“逢节必涨”成为景区的老习惯。

      景点“搭车充数”是一种虚假优惠,还不如不优惠。据游客反映,在为降价免费叫好的同时,免费往往是以牺牲景区服务质量为代价的。倘若价格降下来,而服务质量也直线下降的话,那优惠只是一个假面具,最终只是一次不公平的对待。流于形式的虚假优惠,只会让游客对旅游景区造成刻板印象,最终景区只会门可罗雀。

     

热词:

  • 中秋
  • 国庆
  • 景区
  • 门票降价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