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日媒:中国远洋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6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我国的第一艘航空母舰正式交付海军,这同时意味着我国的军事实力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那么世界其他各国对此是做何反应呢?

       对于“辽宁舰”航母的入列国外主要媒体都纷纷转载了中国官方的报道,并进行了解读,外媒认为“辽宁舰”是中国海军的骄傲,此外对这艘航母入列的时间特别给予关注,称中国与日本钓鱼岛纷争升级之际中国是在借入列航母展示国力。日本《朝日新闻》网站今天报道称一直在中国辽宁省大连港进行改装的原苏联航母瓦良格号于25日正式交付给中国海军,并被重新命名为“辽宁舰”,报道认为“辽宁舰”航母将在近期驶往所属地,而中国成为东亚地区唯一一个拥有航母的国家。

       23日起日本TBS电视台、富士电视台以及日本电视台媒体均通过视频的方式对中国航母近日的密集动向进行报道。NHK电视台报道称,该电视台在23日已经在大连港对中国航母进行了实地拍摄,确认航母悬挂中国国旗,海军军旗以及中国八一军旗,甲板上有中国大量的海军官兵在列队。NHK评论说,近年来中国海军活动范围不断扩大,航母服役后中国海军扩大海洋权益的能力将得到提升。日本共同社也评论,中国海军保有航母后,其远洋作战能力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热词:

  • 航空母舰
  • 海军
  • 辽宁舰
  • 作战能力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