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专家:“辽宁舰”选择现在服役与海洋权益纠纷无关系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6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东海和南海岛屿争端加剧之际,大家对航母的期待非常的满,但是航母的交付只是航母迈向形成战斗力的一个开始,而中国航母的服役或许在近期更为重要,它将会在东海和南海争端方面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日本政府非法购岛的行径已经对中日关系造成了严重的损害,连日来中方采取了多项反制措施,坚决捍卫钓鱼岛的主权,在这个时间点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的交接入列,专家对这样一个时间点的巧合如何解读呢?

       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杜文龙说,辽宁舰横空出世引发争议和猜测这是必然。

       杜文龙:由于时间上的巧合,这个话题肯定会被周边国家重新提起,特别是和中国有着海洋、岛屿争议的国家肯定会大作文章,中国威胁论可能会随这条航母实验平台的服役传播一阵子。

       不过航空母舰从研制到验收各个阶段都有严格的时间表,巧合二字是有关专家对此事的一致评价。

       杜文龙:一艘航空母舰的改革实验、改装以及进行不同条件下的实验也都是规划好的,事先已经把它的实验周期主要时间点确定了,第一次试航是什么,第十次是什么,每一次试航的时间、每一次试航的内容都是规定的,包括试航的次数。

       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尹卓将军也明确指出,航空母舰的研制自成体系,自成规律。

       尹卓:操作能力和维修能力都是按部就班的来的,不会因为钓鱼岛事件加快或者延长时间,现在入列跟钓鱼岛、南海事件没有强相关的联系。

       军事科学院的研究员杜文龙强调,航空母舰在这一时间点开始服役,就是个简单的实施。

       杜文龙:在这个时间服役我想跟周边国家的岛屿、海洋权益的纠纷或者是争议没有任何关系的,完全是时间点上的巧合,只不过在今天它具备了服役条件,只有这么简单。

热词:

  • 东海
  • 南海
  • 辽宁舰
  • 海洋权益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