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刘小龙:易建联带来“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5日 13: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体育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广东宏远俱乐部日前正式确认,易建联将在新赛季回归,代表老东家征战2012-2013赛季CBA。易建联的回归无论是对于自己,还是对于广东宏远,甚至是对于整个联赛都将带来积极的影响。

  首先从个人的角度来说,易建联目前非常需要一个缓冲期,尽管已经在NBA效力五年,但是大部分时间易建联的角色都是替补,上赛季在达拉斯小牛队,他的场均上场时间不足7分钟,彻底成为板凳球员。长久得不到上场机会,无论是对于状态还是信心都有很大的影响。回到CBA,他将是广东宏远的绝对主力,尽管CBA的水平还比不上NBA,但是联赛的对抗一直在提升,各支球队外援的能力也越来越强。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打球,对于易建联来说,绝对不会再是随便玩玩,他可以利用一个赛季的机会演练自己的新技术,同时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以图来年再次寻找进入NBA的机会。

  对于广东宏远来说,易建联的回归正是时候。去年的总决赛上,广东宏远在内线大部分时间只能依赖外援辛格尔顿,苏伟和王征等本土球员的贡献有限。易建联回来之后,正好可以弥补这个短板。而且在NBA锤炼多年之后,易建联的实力不逊于一个外援,甚至比外援还要更强,这样一来,广东宏远新赛季在外援的选择上也可以拥有更大的空间。

  整个联赛目前也需要易建联这样的球员,在姚明退役之后,易建联已经是当之无愧的男一号,他出现在国内联赛的赛场上,将极大地增强CBA的号召力。最近几年CBA呈现出非常好的上升趋势,不过每个赛季赛场上的风头大都被外援抢走,国内球员能够让球迷和观众印象深刻的还是太少,易建联的回归无疑将成为本土球员的一面旗帜。

  另外,易建联重新加盟老东家也会让联赛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其他志在总冠军的球队无疑也将会根据易建联的特点更有针对性地引进球员或者完善自己的战术打法。从新赛季的备战来看,有实力争夺总冠军的球队正在变得越来越多,卫冕冠军北京金隅在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总冠军阵容之外,又引进了李根这样的实力派球员。新疆沃尔沃在经历了上赛季的苦涩之后进行了重建,在刚刚结束的一系列夏季联赛中表现突出,完全有可能东山再起。山西汾酒集团、浙江稠州银行等球队在新赛季之前也都招兵买马,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易建联的回归将会给这种本就群雄逐鹿的局面带来更多的看点和悬念。

热词:

  • 易建联
  • 上场机会
  • 本土球员
  • 联赛
  • 上赛季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