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任俊明:不要低估中国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4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低估中国的代价,任何人都承受不起。

  中国政府一贯主张和平发展,但在涉及领土主权问题上,绝不会退让半步;中国人民一向温文尔雅、宽容大度,但在民族尊严受到挑衅、民族情感受到严重伤害时,也会果断“出手”。在钓鱼岛问题上,日本的政客们显然低估了中国,你们的不理智行为,却要以牺牲全体日本国民的利益来偿还。

  回顾日本一次次的挑衅行为,我们不得不说,在当今日本政坛上活跃着的,是一帮政客和政痞,而非具有远见卓识的政治家。两者的境界相别何止万里。前者一切作为的目的,都是为了自身或小团体的利益,后者才是为了国家和民族利益而从事政治的人。可悲的是,当年日本那些具有大智慧的政治家们,为了日本国民利益而开创的良好外交局面,如今竟被这样一些跳梁小丑毁于一旦。

  在你们做出钓鱼岛“国有化”决策之前,是否真正清楚中日两国间的各项利益关联?目前,中国为日本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和最大的进口来源地,而日本仅为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位于欧洲、美国和东盟之后。在中国的市场上,日本商品已经面临来自韩国、欧美等国企业越来越激烈的竞争。罔顾世界经济发展大势、以及自身面临的经济困局,你们的决定是否过于轻率?你们又考虑过日本国民的福祉吗?

  你们是否真正清楚中国人民与日本国民的想法?在中国国内的一家大型网站上,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中国人对待维护领土主权问题,“肯牺牲自己和亲人的生命”。而日本NHK电视台的调查显示,只有20%多的日本民众赞成钓鱼岛“国有化”,其他多数人则表示无所谓或不关心。如此强烈的反差,既说明中国人民捍卫领土主权的决心,也反映出你们的政治投机举动不得人心。

  在你们决定一意孤行之前,请抬头看看现今的形势。在中国国内,举国上下对日本方面的错误行径无不义愤填膺,并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提出的正义要求和采取的有力举措。在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对你们的挑衅举动并不赞成甚至反对。在涉及地区和平稳定乃至全球繁荣发展的大是大非面前,不要一再低估中国,更不能小觑中国反击的力量,否则受到伤害时,悔之晚矣。

热词:

  • 领土主权
  • 日本国民
  • 钓鱼岛问题
  • 贸易伙伴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