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陈云发:别让国足已沦为“国耻”!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4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足协为了微薄的“出场费”及国足队员的“贵宾待遇”,把弱得不能再弱的国家足球队送去和强大的巴西队比赛,结果以0:8的大比分落败,消息传来,舆论大哗。

  这场大比分的惨败无疑激怒了国人,媒体纷纷表达愤慨,谴责中国足协和卡马乔率领的国家足球队。9月12日《新民晚报》以“不远万里送上门,自取其辱”为题,批评中国足协的轻佻;《文汇报》称这是“国际A级赛最惨败绩”,有的球迷还发出了“卡马乔滚蛋”、“解散中国足协”的呼喊。

  其实对中国足球来说,在重要国际比赛中输球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反倒是赢球才是不可能实现的神话,但为什么这次公众如此愤慨呢?首先,是明知自己已是弱到不能再弱,与巴西队比一定会输,还要把自己送上门去丢脸,肆意去让人家蹂躏,这不是癞蛤蟆跳进秤盘不知自己几斤几两吗?输个3球2球也就算了,还要创造0比8的羞辱,这不是自取其辱吗?其次,据传在本次比赛前,英国网站就进行了预测,“神奇地”称中国队会以0:8输球;赛场上,当中国队输掉8个球后,巴西队果然开始“消极”起来,再也不进球了。故我认为这场比赛本身就非常可疑,会不会是一场既羞辱中国、又是预设的赌局?卡马乔和中国球员会否牵渉其中?第三,卡马乔年薪达7000万元,比朱广沪高出40倍,但他来华后,毫无成就,连战连败,终于创出0:8的“纪录”,实际比朱广沪、高洪波还不如。这样的洋教练,要他做甚?

  其实,输球已成常态的中国足球队,早已是“失败”和“耻辱”的代名词,国人只是希望他们知道自己这只“癞蛤蟆”是几斤几两,不要瞎蹦乱跳就行,但是,他们却似乎根本不知道自己不是弱队,见到坑就跳。

  通过伦敦奥运会,中国三大球已全面沦落,而国足更丢脸,举国体制“改革”成俱乐制后每况愈下,管理者至今沉迷不悟,还幻想着请世界级洋教练来将国足“点石成金”。殊不知国足是“胎里病”,不要说洋教练,就是请托塔李天王、孙悟空来带这支队伍也不行,“点石成金”的奇迹决不会出现,因为卡马乔或别的什么洋教练教的是“大学本科”知识,而国足还只是“小学生”,他们能听懂吗?

  中国足球如何振兴?

  我认为最关键的是要踏踏实实,从零开始(现在国足在世界强队眼里的水平就是零),先大力普及群众性的足球活动,至少全国能聚拢100万人踢足球,再逐渐递进到1000万人、5000万人踢足球。让足球运动回归业余,作为重点群体运动,10年内不再参加重大国际比赛,而是以开展县、地、省(市、自治区)际业余足球赛和大企业、大学、中学际竞赛为主,目标不是名次而在健身。第二,在沿海大、中、小城市规划增建5000个足球场,在中西部广大地区新建1万个足球场,让人民有地方踢球,让孩子们可以任意玩足球。第三,坚决取消请外教、外籍球员,把钱省下来建足球场,给中西部地区爱踢球的孩子买球衣球鞋。如果把卡马乔三年2亿多元人民币的薪水用在中西部地区建足球场,可以培养多少小足球队员?而只有当中国有100万孩子、500万孩子常年踢足球,国足才能选拔到好的足球人才,这最普通的道理,为什么有关体育官员就不懂?

热词:

  • 国足
  • 足协
  • 朱广沪
  • 中国队会
  • 赢球
  • 足球人才
  • 进球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