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伤齿龙:电商价格战不能靠作状觅死泼妇般假把式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6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电商价格战”已经引发政府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发改委价监局初步调查认为,价格战过程中,有电商的促销宣传行为涉嫌虚构原价、欺诈消费者。

       在通不过常识的撒泼式商战中,某些“舍得一身剐、也要把业界大佬拉下马”的自杀式竞争,总会因不可能真的自杀,而暗藏猫腻,涉嫌虚构原价、欺诈消费者,便是这种藏匿不了的猫腻。

       这种自以为是的内心小九九,一是以为消费者好忽悠,二是以为监管机构会听之任之,三是退一万步讲,收获不了购者云集,至少可收打响名声之广告效应……果真是想得美!

       如果细究这场“电商价格战”的细节,确实也令人叹服某些将“计”用到极致的做法,譬如“瞒天过海”、“笑里藏刀”、“趁火打劫”、“欲擒故纵”、“假痴不颠”……但这一切动作,都没有与消费者发生实质交集啊,你在那儿花拳绣腿玩得起劲,成交数据呢?在哪里?消费者所获实惠呢?在哪里?你说原价是从一万降到三千,你自弹自唱弄得鸡飞狗跳吐沫横飞,甚至假降真涨,就想让人相信啦?果真是想得美!

       这下好,发改委欲发力了,每个商家头上的那柄达摩克利斯之剑在铮铮作响了,这种情形,不禁令人想起当年的“3Q之战”,以及令人联想到当下的“3百之战”,当年的3Q,罚款不是个小数字,但貌似总有不长记性的、想打擦边球的、想以一己表演将观众掌声收获完的雷人竞争术,要出来绑架消费者,绑架规则。

       政府的及时介入是消除不良竞争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有力武器,不能让消费者成为商家相互叫板的无辜围观者,更不能让公众成为商战案板上的肉无奈被欺诈被狠宰。有个笑话说,某泼妇常做寻死觅活状赢得争吵,某日,其夫一脚将作状欲死的她踢下河,她拼了命地往回游——对擅自发动不正当竞争者,不妨也如此给它一脚。

热词:

  • 电商
  • 价格战
  • 政府
  • 监管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