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新加坡《商业时报》:老年股民将失去娱乐场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4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加坡《商业时报》9月3日文章,原题:随着中国券商走向高端市场,形同茶楼的交易大厅正逐渐消失 中国的股票散户交易大厅内,退休人员经常喝着茶、打着牌炒股,但随着券商降低成本并转向高端市场,这种已不合时宜的现象或将很快成历史。为节省租金,中国的券商正缩减交易大厅面积,并将其变为专供富人和对冲基金客户交易的场所。

  银河证券位于上海东方路的交易大厅就是券商的“眼中钉”。周五上午,建筑内扶梯已停运,昏暗无光,交易大厅内却人声鼎沸、灯火通明。十多名顾客边大声闲聊边在老式终端上交易。此类大厅曾是中国股民进行交易的唯一地方,他们还可顺便在此打瞌睡、吃零食、抽烟。中国第一代股民仍对其青睐有加。“2007年以来每个交易日我都来这里,从上午9点半一直待到下午3点”,一名上海老太说,她喜欢与其他股民聊天,“证券公司想将它关闭,但多数股民反对,因此他们决定继续营业。”

  问题是这种状况还能维持多久。“如今90%客户在网上交易”,国信证券分析师田亮(音)说,“没必要再设立拥有昂贵信息系统和多余员工的大厅。退休老人将受影响,但他们并非我们的核心客户。”海通证劵的负责人说,为降低成本并将散户引导到其他地方,公司正将其现有交易大厅规模减半。

  业内人士表示,政府曾支持券商以散户为主的做法,但如今显然已时过境迁。据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芮萌(音)教授介绍,在大多数发达经济体,股票交易主要由机构完成,但中国60%的交易仍为散户行为,这些散户往往散播谣言并具有盲从心理。在他看来,已没维持股票交易大厅运行的商业理由,“这些场所已成为老年股民的娱乐场。他们无事可做,只是进去闲坐并享受空调。他们聊天却不能创造收入。”▲(作者皮特·斯维尼、萨缪尔·沈,王会聪译)

热词:

  • 股民
  • 券商
  • 散户
  • 娱乐场
  • 眼中钉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