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路透社:北京奥运场馆闲置成棘手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3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英国路透社4月9日文章,原题:四年过后,北京艰难应对奥运遗产

       在北京举办夏季奥运4年后,这个中国人潮拥挤的首都似乎极大地改善了公共交通和基础设施,但许多为奥运而建的体育场馆因不被喜爱,未得到充分利用,消耗公共财政而失去活力。

       正如王冠上的珠宝一样,建筑学上2个令人目眩的建筑物——“鸟巢”和“水立方”被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形容为是“漂亮”以及“前所未有”的体育场馆。然而今天,这两个地方都因好奇的游客络绎不绝地前来参观而更为人熟知,而并非是因为这两个地方是体育比赛活动的场地。

       “鸟巢”确实曾承办过足球比赛或者田径比赛,也曾是“冰雪欢乐季”活动以及演唱会的主办场地。“鸟巢”管理部门评估说,按照目前的速度,还需要30年才能收回30亿的建造成本,而临近的“水立方”去年就损失了1100万。

       “建设奥运场馆的成本巨大,但组织方在建造甚至申奥时都未能全面考虑如何在奥运后使用这些场馆,”网易体育新闻主编严强说,“对于体育场馆而言,越经常使用,其延续期就会越长,所受到的保护就会越好,社会也就能从中受益更多。”严强还补充说:“我认为北京在这一点上做的严重不足。”

       其他场馆的情况比“鸟巢”和“水立方”更糟。皮划艇场地几近荒废,一个很大的水管将其中的水抽出来用于浇灌周围的公园。位于较偏远位置的赛艇场地目前则通常都飘着一些小船。这两项运动在中国都并非广为人知,这就是为什么它们遭抛弃的部分原因。

       密苏里大学中国运动专家、人类学教授包苏珊(susan brownell)说:“他们建造了这些大型体育场馆……但他们没有举办体育赛事的经验,而在奥运会前,这些场馆也未获准使用。”

       她补充说:“奥运结束后,他们才白手起家,学会如何举办一场体育赛事。”

热词:

  • 路透社
  • 北京
  • 奥运场馆
  • 闲置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