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王爱英:要选拔重用“四有”干部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2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十二五”发展的主线,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最大的经济及政治任务。要完成和实现这一任务,必须充分发挥各级党政干部的积极作用。作为组织部门,就要真正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态度坚决而又有能力的干部选拔上来,从干部和人才上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有力保证。

  选拔重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韧劲的干部。有韧劲,是指各级干部能够始终如一地坚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观念,实实在在地为民谋福利,不动摇、不懈怠,切实体现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精神面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既不能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帆风顺,必然会碰到这样那样的矛盾、困难和问题。如果没有坚忍不拔的韧劲、善于攻坚克难,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就难以实现。因此,必须选拔重用对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深刻认识、有执著追求、有韧劲的干部。坚决不用对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意义认识不深、急功近利、违背实际、脱离群众、不求实效、劳民伤财的干部。

  选拔重用谋划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思路的干部。有思路,是指各级干部勇于解放思想,敢于开拓创新,在谋划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有计划、有步骤,有明确具体的路线与切实可行的实践路径。实践证明: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得快,经济飞速发展、人文面貌大为改观、公共服务极大完善,往往得益于领导者的正确决策和超前的发展思路。因此,必须选拔重用有创新发展理念,能破解发展难题的干部。坚决不用那些不思进取,习惯于“等、靠、要”,对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缺乏思路的干部。

  选拔重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激情的干部。有激情,是指各级干部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能以积极主动、激昂慷慨的姿态去攻克难关。如果干部没有激情,胸无大志,就无法唤起群众参与。因此,必须选拔重用对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深刻认识,有崇高理想、有远大抱负、有激情的干部。坚决不用那些缺乏激情、浑浑噩噩、怨天尤人、敷衍了事的干部。

  选拔重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贡献的干部。有贡献,是指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脚踏实地,无私奉献,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地作出成绩,切实体现无私奉献与讲求实效的精神面貌。只有有贡献,有政绩,才能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因此,必须选拔重用那些肯干活、能出活、出好活、有贡献的干部。对那些长期在条件艰苦、工作困难的地方工作的干部要格外关注,对那些不图虚名、踏实干事的干部要多加留意,对那些埋头苦干、注重为长远发展打基础的干部不能亏待。坚决不用那些沽名钓誉、作风飘浮、转变不力的干部。

  (作者单位:河南省委党校)

热词:

  • 四有
  • 科学发展观
  • 选拔
  • 干部选拔
  • 经济发展
  • 开拓创新
  • 党校
  • 解放思想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