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人民日报:自强不息 奋勇争先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31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祝中国残奥代表团再创佳绩

  本报评论员

  北京时间30日凌晨,第十四届残奥会的圣火在英国伦敦燃起。圣火照亮心灵,全世界的目光将投向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在赛场上感受他们永不言弃的生活态度,汲取属于全人类的精神力量。

  接纳与融合是残奥运动的崇高目标。残疾人运动员的身体虽有缺陷,却可以通过体育展现面对生活饱满的精神。残奥会是一个特殊的运动会,不仅展示了残疾人运动员高超的竞技水平,更展示着他们顽强的意志和不屈的品格。残疾人运动员在残奥赛场上奋勇拼搏的身姿,可以促进人们消除对残疾人的认识误区,也可以吸引更多的残疾人了解和参加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实现心中美好的梦想。

  残奥会是一座舞台,那些扣人心弦的赛事让人们感受到残疾人体育独特的魅力,领略“精神寓于运动”的残奥理念;残奥会是一扇窗口,中国运动员怀着为祖国和人民争取新的光荣的信念,在赛场上顽强拼搏,从他们身上,世界可以更多了解中国的进步、社会的发展、人权的保障;残奥会也是一道桥梁,中国运动员在与各国各地区运动员交流中,建立友谊,展示风采,分享体育盛会带来的欢乐。

  2008年以来,我国先后主办了北京残奥会、广州亚残运会等国际残疾人体育盛会,我国残疾人运动员在大赛中焕发出的昂扬风貌,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现了“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共有的宝贵精神财富。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成就,也在彰显着社会文明进步的脚步。自2011年起,我国启动“残疾人自强健身工程”,普及残疾人体育健身项目,逐步提高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体育成为促进残健融合的有效方式,在提高残疾人社会参加度的同时,也给健全人更多鼓舞和启迪。

  我国现有8500多万残疾人,涉及2.6亿家庭人口。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把标尺,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持续进步,“平等、参与、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全社会扶残助残的风尚深入人心,无障碍设施不断完善。当前,我国正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成就得到国际社会广泛好评。中国运动员在残奥会上的表现,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吸引更多关注的目光。

  祝我国残奥代表团在伦敦残奥会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建立一个美好世界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热词:

  • 残奥会
  • 残疾人体育
  • 残疾人运动员
  • 赛场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