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王石川:孙杨出场费无关“摆不正位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4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日前国内媒体纷纷报道有200家企业希望能与孙杨合作,而他出席商业活动的出场费也涨到了百万元人民币。但熟知国内奥运营销产业内幕的北京奥林匹克促进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王奇表示:“我觉得孙杨现在有个问题,就是摆不正位置,开出来的价格非常不现实。”(8月22日《成都商报》)

       在商业代言上,明星无所谓摆正摆不正位置,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要价再高,只要有商人愿意掏这个钱就不算高,要价再低,若无商人眷顾,低又何用?比如,“老虎”伍兹曾连续多年成为全世界最能赚钱的运动员,即便身陷性丑闻其今年的收入也高达六千万美元,那些愿意让他代言的企业并没有嫌他的代言费高。在商业代言的市场上,遵循着一个基本的逻辑,你值多少钱不在于你要多少钱,而在于商家愿意拿出多少钱,孙杨的百万元出场费,无关摆不正位置,只要有商家愿意掏这么多钱,他就可以要这么多钱。

       其实,与其讨论孙杨的出场费或代言费高不高,不如讨论孙杨会不会被过度消费,或者说会不会只顾挖掘商业价值而影响了正常训练。刘翔在伦敦奥运因伤退出后,有网友意味深长地说:“刘翔哥哥,事实证明,您喝了可口可乐,吃了安利纽崔莱,刷了VISA信用卡,穿上耐克黄金战靴,用上EMS,喝伊利的鲜奶,腿还是会发软的!”而今刘翔虽未老去,他曾经代言的一些企业却已经掉头转向了孙杨……

       如果孙杨是纯粹的职业运动员,他是否被过度开发基本上是他自己的事,但孙杨的训练费用毕竟来自纳税人的钱,要对纳税人负责,此前媒体披露,孙杨一人在海外训练的投入就在200万元人民币以上,而他的整个训练团队两年多海外训练的总费用接近上千万元人民币。这笔巨大的开销,需要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国家游泳队掏腰包。

       当然,孙杨身不由己,他背后有团队、有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孙杨要进行任何商业活动,都必须经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批准”,所获商业回报,孙杨与中心按一定比例分配。如果说鸟的翅膀上系上黄金就会飞不高,那么,人们也会担心,被商家过度开发的飞鱼能不能游得远?

热词:

  • 孙杨
  • 出场费
  • 商业活动
  • 奥运营销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