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王继凯:浪漫七夕,我的“浪漫”我作主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4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今天是七夕节。眼前这七夕节花费一年比一年高,8月22日,在长沙上班的张磊在网上发帖吐槽:“看到女朋友七夕的安排,终于无法淡定。衣服、鲜花、吃饭、电影、娱乐……算一算,过这个节得花1500元。这让不让男人活啊?”(潇湘晨报8月23日)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七夕又至,不知道天上的鹊桥是否如约而至,牛郎、织女是不是早在天河的两头一切准备就绪,翘首相盼。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如今的人间,浪漫七夕过得早已不是秦大学士可以想象的丰富和多彩了。对于情人或爱人,早已不分年龄大小,不分时间长短,甚至不分能力大小,一样过得浪漫:鲜花必不可少,祝福不能缺,时间也要付出,当然,这些都离不开经济强有力的支持。

  长沙的张磊就“苦不堪言”。不仅为了这个浪漫的节日,先陪女友买了漂亮裙子,按着计划还要吃饭、电影、娱乐……对于一个普通的小职员,张磊有些吃不消。与张磊有同感的绝不是个例,因此,今年七夕节又被网友戏称为七夕劫。

  其实,各人有各人的实际情况,也不必非得一样的鲜花、礼品加上大张旗鼓的秀“浪漫”。只要有时间在一起,哪怕是一起散散步也是一种浪漫的幸福。这种简单的要求其实并不高,但的的确确并不是每对爱人都能够实现的现实。

  笔者有个铁路的列车员朋友,当我打电话戏问他怎样过浪漫的七夕,他笑着说:“今年赶得不错,我和媳妇都晚上退乘到家,一起吃个‘烛光晚宴',在月光下走走,想想都浪漫……”多么简单而又乐观的浪漫。确实如他所言,他们夫妻俩儿都是列车员,就是春节等节假日也要风雨不误的工作,别说这七夕节了。这让我想起曾在中央三台看的《向着幸福出发》中的另一对火车上的列车长夫妻,他们6年间630次两趟列车的擦肩而过,隔窗相爱的感人故事!然而,这并没有影响他们的快乐与幸福。

  其实,同样为相聚而浪漫的还有民航、公路等其他忙碌的交通运输部门的职工;成年累月工作在公安、电力、石油、煤炭等等战线的职工;也包括为了生存与城市建设而孤身奋战在他乡的农民工兄弟……

  正如,网友“海的思念”认为,其实只要爱对了人,天天都是情人节。浪漫七夕节,我的“浪漫”我作主,只要过节的方式双方都认可、都快乐、都觉得浪漫,没有鲜花也一样“胜却人间无数”。

热词:

  • 浪漫七夕
  • 七夕节
  • 浪漫
  • 电影
  • 吐槽
  • 向着幸福出发
  • 8月
  • 列车员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