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何勇海:还有多少不懂股票的“大师”在圈钱?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3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深圳警方联合湖北、江苏、河南、重庆、四川等地公安机关,侦破深圳新财智教育投资发展公司非法经营证券业务犯罪系列案件,共破案100多起,涉及投资人近2000人,涉案金额达5000万元。自2010年5月起,未取得资质的新财智公司在多地非法开设股票特训班,学员缴2万到10万元学费参加培训后,按讲师的理论操盘损失惨重。该公司所有高层包含培训“大师”都不炒股,并坦言不懂股票。(8月22日《新京报》)

  是什么造就了不懂股票的“股市大师”大行其骗呢?除了骗子们利欲熏心之外,股民们一夜暴富的迫切心态也是一大诱因。很多无资质的股市培训班忽悠股民“保赚不赔”,那些被欲望冲昏理智的股民,在“大师”多轮游说之下,热血沸腾地交了学费,不但发财梦难圆,反而损失惨重。

  另一大诱因在于,正规股票咨询培训机构短缺,股民培训无门,股市难赚钱的现实使得他们病急乱投医。目前全国仅有88家具备资质的股票咨询机构,自2005年后再无新机构取得证券咨询培训资质,而全国目前有2亿登记股民。正规股票培训、咨询机构匮乏,非法股票培训机构便借机抢攻了这块市场。

  与此同时,有关部门对股票培训机构监管缺位,使之有了生存土壤。早在几年前就有媒体报道,时至今日,股票培训市场仍鱼龙混杂。新财智公司法人说:“不是我们一家没有业务资质,许多投资培训机构都没有,大家都在搞,今天新财智倒下了,还会有新企业换个马甲继续。”这,或许是一句大实话。

  股神巴菲特曾说:很多所谓的专家、大师都是牛皮大王,当你被他们的夸夸其谈骗得头脑发热,就是他们填满自己腰包的时候。信哉斯言!(何勇海)

热词:

  • 股票
  • 大师
  • 圈钱
  • 股民
  • 培训机构
  • 新财智
  • 学费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