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周凯:两条腿走路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0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毋庸讳言,我国的奥运会项目管理体制能够高效集中、配置国内竞技体育资源,是迅速提高运动成绩的捷径。在肯定作用的同时还要不断进行完善,走符合体育规律的发展路径,让社会和企业参与全民健身以及体育产业,推动体育的全民发展。同时,把体育发展完全寄望给市场,目前来看恐怕还缺乏可行性,既不能期望政府持续高投入,也不能彻底撒手不管。

       奥运会举世关注,我们依靠自己的制度优势,集中力量抓好优势项目,无疑是应当引以为豪并坚持下去的。但当今世界体坛,职业体育发展势头迅猛,世界杯足球赛,NBA,欧冠、英超、西甲等欧洲职业足球联赛,网球四大公开赛的全球影响力已非常之大。即便在伦敦奥运会上,男篮、男网单打决赛也列入关注度最高的赛事之内。中国选手在这些职业体育项目上取得突破,也是中国民众的期盼。因此,我们在保持奥运会竞争力的同时,更应该积极主动实行战略转型,下大力气搞好足球、篮球职业联赛,大力培养三大球和网球等后备力量,争取在职业体育中取得突破。

       国家体育总局明确提出:“积极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职业体育的发展方式,稳步推进竞技体育职业化发展,初步形成政府主导、规划科学、依托市场、管理规范、产权清晰、运转高效的具有中国特色的职业体育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这应该成为中国体育的努力方向。

热词:

  • 奥运会
  • 竞技体育
  • 运动成绩
  • 全民健身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