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新华网评:楼市调控需更多实实在在的行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9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国土资源部近日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地产市场总体盘整下行,个别城市再现高价地未改变市场整体偏冷格局,下一步将对市场波动影响加强调控,保持市场均衡协调运行。

       在此之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江苏省常州市调研时强调,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必须坚定不移做好调控工作,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住建部、央行等四部门也密集表态,强调楼市调控政策不会放松,限购、限贷政策仍将继续。中央释放的信号非常明确:楼市调控不放松。

       从市场反应来看,一些成交放量城市明显有所克制。然而,从以往调控经验来看,抑制投资投机需求、防止楼市反弹,还须拿出更多实实在在的行动。

       当下一方面要继续严格落实限购、限贷政策,及时叫停并查处地方政府借微调之名对楼市“放水”的行为。此轮楼市回暖行情,与一些地方政府出台变相“宽松”政策不无关系,他们对限购、限贷政策执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下一步,应落实问责制,对限购、限贷执行不力的地方政府官员进行问责,确保调控政策“红线”不破。

       另一方面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防止不实信息传播影响市场预期。对造势托市的房企、中介机构等要严肃查处。6月份,部分城市前期开盘价较低的项目进行价格回调,被一些机构“炒作”为楼市价格普遍上涨,导致一些恐慌性购房涌现,拉升了楼市反弹预期,加剧了楼市成交放量。

       楼市调控是一场攻坚战。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应进一步强化楼市调控政策在地方的执行力度,同时增强政策的精准性,在加大对刚需购房支持力度之余,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通过“有保有压”的细分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热词:

  • 国土资源部
  • 楼市
  • 调控
  • 地产市场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