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王冲:假证件惊动了美国议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来自中国的假证件竟然能蒙混过美国官方人员,这让美国人很担心。

  据美国之音电台报道,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的4位参议员展示了难得的两党一致精神,致函给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对于来自中国的假证件在美国出售表达“严重关切”,并要求中国对这些公司进行调查。

  今年5月,《今日美国报》首次披露了中国假证件的问题。这些中国公司造假手段高超,很多时候能骗过安检人员、扫描仪器和机场安检系统。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造假的中国公司拥有美国20多个州的驾照模板———其中许多州的驾照标准沿用多年。2010年,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的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人员,查获了超过1700个假驾照。

  华盛顿非营利性研究组织“安全驾照联盟”主席布赖恩·齐默说,中国的伪造证件行业近几年来以几何级数扩张,其制作技术变得更先进更高科技。最近在保加利亚炸毁一辆旅游大巴的恐怖分子,使用了密歇根州的假驾照。

  针对假证件,美国一位安全专家说,这是一个供求关系问题,只鼓励中国打击造假还不够,美国也需对使用假证件从重处罚,才能解决问题。

  中国也在严厉打假。据公安部网站8月2日的消息,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制贩假证刑事案件3600余起,抓获各类涉案人员3200余名,打掉窝点2900余个,收缴各类假证件、假印章150余万件。公安部称,下一步,将着手建立制贩、使用假证人员“黑名单”,提高买假用假者的违法成本。

  最近,新西兰移民局发表声明称,已对中国留学生涉嫌使用假签证的事件展开调查;目前涉嫌签证造假的中国留学生有279人,部分学生已经被遣返回国内;其余学生一旦查证属实,将被遣返,并且5年内不能再入境新西兰。

  据外媒报道,新西兰移民局此次发现的中国留学生涉嫌造假事件,是通过对北京1800个申请进行随机调查时发现的。有关信息显示,超过15%(279个)的申请已证实含有某种形式的欺诈行为,包括提交假学历和假银行存款证明等。其中,有48名学生已经离开或尚未入境,其余231名中国学生全部身在新西兰,他们目前分散在20所不同学校进行语言学习。

  《新西兰先驱报》发表文章表示,基于这一事件,中国留学生和中国留学机构的信誉,恐将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受到怀疑。新西兰Stuff新闻网站评论说,这一案件将使得新西兰政府对于中国留学生的身份审查更为“在意”。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有造假的,就有防假的;有骗人的,就有防骗的。西班牙《国家报》撰文,告诉读者在上海打车的时候,如何防止上当受骗。

  该报说,在上海打车可能碰到的唯一危险是被车拉着兜圈子,以致花冤枉钱。文章提示说,有一种暗红色的出租车,大部分是桑塔纳,它们是属于小公司或私人的车,有营业执照,但很多车主缺少诚信,一切都是司机说了算,最好别打这种车。但如果碰上雨天或者有急事,也可冒险一试,绕圈是肯定的,还要留神计价器是不是在堵车的时候,也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在跑。

  呵呵,不管是造假还是骗人,总之是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奉劝动歪心思者,及早改邪归正。

热词:

  • 假证件
  • 假印章
  • 美国共和党
  • 美国官方
  • 黑名单
  • 新西兰先驱报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