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胡婷芬:奥运会比赛重来游戏了谁?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北京时间8月12日,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结束了最后一个项目男子十米台的争夺。比赛中出现了有争议的一幕,本土名将戴利在第一跳失误的情况下要求重跳,裁判答应了他的要求。戴利最后凭借重跳赢得了铜牌,金银牌分别被美国选手鲍迪亚和中国名将邱波得走。(8月12日网易体育)  

       当看到解说面对这一幕无法解说时,相信电视机面前和赛场中的很多人都感到非常的无语。在这之前,东道主英国已经发生了两次比赛重来夺取奖牌的事情。我不知除了东道主外,还有没有别的国家在这届奥运会上发生这样的事情,也不知之前的奥运会是否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如果发生过,那这个奥林匹克精神就完全被戏耍和捉弄了。  

       记得小时候和小伙伴们玩游戏,因为没有赢或者明知会输,总会想方设法要求重比,稍微长大以后,爱上了下棋,有时也会耍赖,说自己看错了,放错了棋子,要求悔棋重来。这样有时也会赢,但得到的是玩伴们的鄙视,说我没啥了不起,如果不重来,也赢不了人家,赢了也不光彩。  

       一直把奥运会当成世界性的盛大赛事,在这样的赛场上,不要说能得到奖牌,就是能和世界级的高手对决一下高低,都已经是非常荣耀了。在心目中,这样的赛事是绝对的公平公正,比赛规则也是相当的严密,没有任何人可以有任何的造假。在这之前,也真没听说过在奥运赛场上有比赛重来这样的事情发生,就算是有人服兴奋剂,有人搞不正当竞争,都一次次被发现而取消比赛资格,还了奥林匹克精神以本来面目。  

       在8月12日的跳水比赛中,本土名将戴利因闪光灯晃了眼睛而失误,这可真是一个有趣的理由。在奥运赛场上,哪场比赛没有无数的闪光灯,为何偏偏就影响了他的水平发挥?就算是影响了他的水平发挥,但闪光灯原本就是赛场一直具备的,而非他比赛时从赛场外飞来的异物,他的失误又怎么可以让闪光灯来买单?是自己临场能力不足而出错,就应该敢于担当,特别是作为一个东道主,更是要为自己的错误承担后果,怎么可以在世界面前如此耍赖。而且这样的耍赖已经是第三次发生,东道主以何颜面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

热词:

  • 伦敦奥运会
  • 跳水比赛
  • 戴利
  • 裁判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