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楼市调控:“棋到中盘”不进则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种种动作已经释放出了鲜明的信号:房地产调控将依旧“紧”“严”当头,按照既定目标不断努力,绝不会“半途而松”“半途而废”,更不允许出现政策跑偏、越调越高的现象

  7月以来,房地产市场的种种波动再次牵动公众神经:北京等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快速反弹;一些地区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部分城市“地王”再起……种种情况,既表明了房地产调控之难,更充分折射出巩固调控成果、深化调控举措的迫切。

  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房地产调控艰难前行至今,初见成效,但尚未达到预期目标。如果任由房价地价重新快速上涨甚至出现报复性反弹,将直接导致调控效果落空,使政府和政策权威性严重受损,同时,更将严重挫伤社会与百姓期待,不利于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进而对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的国内经济健康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楼市调控“棋到中盘”,何去何从,事关调控成败;又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事实上,敏感的人士已经注意到,尽管当前房地产市场出现了种种波动,尽管种种“放松调控”的杂音和误读不断出现,但中央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没有丝毫动摇。7月7日,温家宝总理在常州调研时强调,要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工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决不能让房价反弹,造成功亏一篑;7月下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赴16省份,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种种动作已经释放出了鲜明的信号:房地产调控将依旧“紧”“严”当头,按照既定目标不断努力,绝不会“半途而松”“半途而废”,更不允许出现政策跑偏、越调越高的现象。

  面对事关重大、情况复杂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中央有决心,更有办法;有既有的措施,更有政策储备。当前重要的是,必须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动向,及时果断地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形成精确指导,严格细化调控责任和目标,坚决遏制各种曲解调控意图、触碰调控底线和红线的行为,严防投机和投资性需求跟风炒作造成的市场混乱。

  房价仍未合理回归,调控不容动摇与松懈。对此,从各级政府到行业企业到社会公众,应当形成坚定的共识。现阶段只有下定决心,紧抓不懈,不断丰富和完善调控手段,就一定能从根本上扭转楼市虚火与乱象,促进房地产业更好的服务民生需求与经济发展。

热词:

  • 楼市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调控效果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