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蒋元明:刘翔、姚明、郭晶晶之命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8月7日的伦敦奥运赛场,最让中国观众心情五味杂陈的是刘翔的110米跨栏失败,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里重点提到,现场的解说和央视记者都带哭腔,许多人都为“翔飞人”的摔倒惊叫、惊叹——各种可能都会想到,但极少有人会预计到这种结果。

  刘翔、姚明是这些年来中国体育战线的两面旗帜,可以称为国际巨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有着众多的粉丝。伦敦这一摔,摔碎了成千上万人的心!

  刘翔似乎背负着太多的东西。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一起跑就退场了,许多人不理解;刘翔没有放弃,要在伦敦有所表现。今年刘翔重新活跃在赛场,5月19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刘翔夺冠,又烧起了许多人的希望。

  我们注意到,巨人姚明这回没有参加比赛,却成了解说嘉宾。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当然失色不少,伦敦奥运五战五败。但没有人去谈论与姚明如何如何。姚明退了,还有易建联补上,虽然暂时没有姚大个风光,但总给人一线希望。

  最滋润的要算郭晶晶,这位昔日的跳水皇后在观众席上,与男友尽情地欣赏精采的比赛,说头一回知道奥运会如此好看,过去光在场上跳水,这回看别人跳感觉大不一样,看着自己的小师妹夺金拿银很开心。赛后还被邀请穿上新队服与师妹们合影,笑谈风生,风光依然。

  刘翔、姚明、郭晶晶可以说是同一代运动员了,都曾经有过辉煌,但在今日的伦敦却有着不同的处境,令人思索。田径赛场出一个刘翔太难,后继无人,他明知有伤痛,依然不放弃,还要一博;姚明见好就收,男篮还有一群男子汉;郭晶晶功成身退,后起之秀扛起大旗。

  看来,三位明星的不同命运,不只是他们本身的事情。

热词:

  • 姚明
  • 刘翔夺冠
  • 郭晶晶
  • 联赛
  • 五败
  • 比赛
  • 师妹
  • New Document